每日经济新闻

    双汇发展加码流量营销签约郭德纲 中式熟食试水国潮新玩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3 22:35

    近日,双汇发展(000895,SZ)交出了营收、净利双增长的业绩答卷后,其定增70亿元获证监会批准,正式迈入肉鸡产业化,市场经历短暂震荡更是迎来了8月底新一轮上涨行情。

    据最新财报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双汇发展实现营业总收入363.73亿元,同比上升42.99%;实现归属净利润30.41亿元,同比上升26.74%。

    双汇营销传递健康、方便的品牌内核

    针对销量情况,双汇发展在8月18日的中期业绩说明会上表示,一季度肉制品销量受疫情的影响有所下降,但二季度实现增长,同时去年肉制品提价效果在今年逐步释放,肉制品特优级产品结构占比提升,肉制品产品调整成效显现。

    具体来看,双汇发展先后推出了双汇筷厨、素食界蛋白素肉、火炫风等一系列全新产品,向高端化、休闲化领域发力。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拥抱年轻消费群体,截至7月底,相关产品已签约黄磊、庞晓戈、郑恺等形象代言人共同助力。

    而在加速中式产品的市场布局上,双汇发展也同样不遗余力。8月25日,双汇熟食启动明星代言,签约郭德纲,并携手天猫美食加速电商布局,以期与腾讯、巨量引擎通过数字营销揭开熟食产业发展新篇章。

    双汇切入熟食产业,在品牌、科研、全球资源、供应链、销售网络等方面具有先天优势。双汇发展营销公关副总裁周霄表示,在市场推广层面,邀请郭德纲代言双汇熟食有助于树立国民熟食、国潮新味的行业旗帜,呼应了人民群众对健康快乐、幸福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在该事件上,腾讯功不可没。经过腾讯公司的精心运作,不仅促成了双汇熟食签约郭德纲,腾讯也承诺将为双方战略合作提供强大资源,与双汇携手共同发展。

    渠道方面,天猫双汇熟食旗舰店正式运营。为让中国亿万消费者都能“轻松线上购买、畅享放心熟食”,双汇熟食打破线下门店的辐射半径,力求传统产品触网上线。据悉,此次天猫与双汇的深度合作是双方在看好熟食这一趋势品类的线上结合。

    当晚,薇娅在直播间对双汇熟食香辣猪头肉赞不绝口,24000多包产品一上线就被抢空。

    为拓宽消费者认知场景,双汇发展与巨量引擎结盟。而事实上,早在此前两家公司早已碰撞出诸多火花,如双汇素食界、吃豆人联名视频被抖音网友评为“最好玩的广告片”,火炫风抖音挑战赛播放量超9亿等。巨量引擎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助力双汇在内容生产、信息分发、营销转化等多个维度促进品牌的年轻化、数字化。

    发力熟食产业 加速中式产品工业化

    截至目前,双汇发展已开发了适应全国性市场及地方特色市场的高低温肉制品、中式产品、调理制品、生鲜产品等1000多个产品,较好满足了不同群体的消费需求。

    从细分领域看,中国酱卤熟食体量已达3000多亿元,年复合增长20%,但知名品牌份额占比不足10%,传统行业蕴藏着巨大的增长空间。双汇发展大力发展熟食产业,旨在加速推进中式产品工业化,2020上半年,公司在中式熟食的产品推广上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双汇发展表示,公司线上推广小包装熟食产品,同时线下也会继续加大熟食品牌店、商业橱窗店、商超店中店、商超店中柜、双汇特约店专柜等的建设,促进中式产品的快速发展。

    从公司的整体规划来看,据2020年半年报,下半年,双汇发展将重点按照“主推高端产品、减少数量、提升质量、聚焦推广”的原则,加强新产品的开发与推广,加大中式产品、食材产品、速冻产品等的推广销售,加快肉制品结构调整。

    与此同时,双汇发展重视营销投入,公司认为应聚焦主导,加强重点产品的营销;精准调研市场,洞察消费需求;线上线下联合营销,科学配置广告投放策略,扩大品牌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在8月的首届中国(郑州)食品博览会上,双汇精心组织了六大类200多种产品参展,既有传统的高低温肉制品,也有代表企业转型升级方向的中式工业化产品、新型休闲产品和“进家庭 上餐桌”产品悉数亮相。

    据了解,双汇熟食独特的口味来自于三大“绝招”:一是精选优质原料,经过严格的品质检验,特选多种天然香辛料调味增香;二是在卤制过程中采用独有的“初卤去油去腥、二卤焖煮提香、三卤精细入味”三重卤技术,使产品香而不腻,更入味;三是吸取国内外先进技术,创新采用机械自动化与传统生产方式完美结合的工艺流程,完全弥补了传统工艺产品质量不稳定、口味有偏差的缺陷。

    而中式产品分为中式传统、中式现代、中式食材三大系列,有着细化的市场定位和战略布局。公司将猪头肉、猪肚、猪心、猪肝、猪舌、猪耳、猪蹄等产品,按照中国人的口味和食用习惯制作成标准化食品,不仅可以将优势资源最大化,还能整合较为零散的线下卤制品行业,实现中式卤制品的工业化生产。

    在业内看来,实现中式卤制品的工业化生产或将成为双汇新的业务增长点,对于熟食产业而言同样也是一次产业升级的机会。

    此前,双汇发展总裁马相杰表示:“未来,双汇将充分发挥跨国企业优势,在全球范围内整合资源,坚持中西方饮食文化融合,把欧美畅销的高档产品引进中国市场,把具有中国特色、适合全球消费的中式产品推向国际市场,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更多美食享受,为世界肉类行业发展贡献更多的中国智慧。”文/张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道达投资手记:消费股突然走坏 该下车了吗?

    下一篇

    “天花板”下美的格力争霸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