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华春莹反问蓬佩奥:这么多美国人在中国活动,都是间谍?深交所:天山生物涨幅严重异常期间自然人买入占比超97%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3 17:04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华春莹反驳蓬佩奥:这么多美国人在中国活动,都是间谍?

    针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中国与美国大学合作等问题上继续对中方进行无端指责,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9月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美教育交流合作是互利共赢的,美方官员所谓中国对美国学校进行渗透,这完全是无中生有。“在美国这些人的眼里,所有中国在美国的留学生都是间谍,中方同美国大学的交流都是在搞渗透,完全是患了妄想症。”华春莹反问道:“根据这些人的逻辑,美国有这么多的人员在中国活动,他们是不是都是间谍?中国有这么多的人在学英语,那是不是美国在对我们搞渗透呢?所以美方这些人的做法完全是违背中美两国人民加强交流合作的愿望,损害中美两国的共同的利益。”

    华春莹表示,再次敦促蓬佩奥之流尊重事实,停止喋喋不休的反华的言论,停止干涉中国的内政,停止阻挠破坏中美正常的交往交流与合作,不要再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2丨中科院科研人员在新型半导体激光器研发上取得进展

    据新华社,记者从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了解到,研究员秦川江联合日本科研人员,在制作新型半导体激光器的研发上取得进展,为下一步半导体激光器更稳定工作提供重要支撑。该成果于9月2日在《自然》期刊上发表。该研究成果未来有望在光通信、光信息处理、光储存、照明和显示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3丨深交所:天山生物涨幅严重异常期间自然人买入占比超97%

    深交所公布的数据显示,天山生物在8月24日至9月3日涨幅严重异常期间获自然人买入40.26亿元,占比97.01%;机构投资者买入占比2.99%。

    4丨龙虎榜:天山生物今日再涨20%,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卖出3900万元

    天山生物今日再度涨停,录得9连板,9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297%,全天成交14亿元。龙虎榜数据显示,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卖出3900万元,华泰证券广州天河城证券营业部买入2186万元并卖出313万元。

    5丨美的集团今日成交18亿元大宗交易 机构买入4.46亿元

    9月3日,美的集团成交多笔大宗交易,其中,中金公司广州天河路营业部卖出18.11亿元。买方方面,两个机构席位合计买入4.46亿元,中金公司上海黄浦区湖滨路证券营业部买入2.38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8月北京楼市:新房均价同比下降4%,二手房成交量同比增近五成

    下一篇

    旋极信息:公司收购合肥瑞成股权事项尚未签署正式文件,重组进度不及预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