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拖欠世卫组织8000万美元会费,美国拒绝支付;新疆中小学9月6日起、高校9月10日起分批错峰开学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3 14:00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拖欠世卫组织8000万美元会费,美国拒绝支付

    据中国日报网援引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日,美国表示,将不支付目前仍拖欠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约8000万美元会员费,将把这笔钱用于支付其在联合国的会费。美国计划在2021年7月6日退出WHO。根据美国国会1948年的一项联合决议,总统特朗普必须就美国退出世界卫生组织一事提前一年告知国会,并支付美国对该组织当前财政年度的欠款。美国国务院国际组织事务局副助理国务卿内里莎·库克(Nerissa Cook)表示,当前美国在2019财年和2020财年分别拖欠世卫组织会费1800万美元和6200万美元。库克称,将把这笔钱用于支付美国在联合国的会费。

    2丨新疆:中小学9月6日起、高校9月10日起分批错峰开学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新疆高校和中小学秋季学期将全面开学。其中,中小学从9月6日开始,按照先中学后小学、先高年级后低年级再起始年级的顺序分批、错峰开学;新疆高校自9月10日起,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安排校外学生返校和新生入学报到,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3丨大消费股午后跳水,海天味业跌超4%

    A股午后弱势震荡,大消费股分化,千禾味业跌超6%,海天味业跌超4%。

    4丨全球政府债务飙升加剧主权债务违约风险

    据新华社,今年以来,各国大幅增加财政支出,以抵御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导致全球政府债务规模急剧上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数据显示,截至7月,发达经济体债务已升至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28%,是二战以来最高水平。疫情发生前,世界经济就已长期处于债务驱动型增长轨道。当前疫情仍在持续,随着各国财政收入减少、开支持续增加,全球债务水平可能在今后一段时期持续上升,这加剧了部分国家主权债务违约风险。

    5丨美疾控中心要求各州做好分发新冠疫苗准备

    新华社消息,据美国媒体2日报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近日要求各州做好11月1日前“大规模”分发新冠疫苗的准备。这个时间靠近美国大选时间,而很多卫生专家担心新冠疫苗在今年年底前无法完成研发和审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疆秋季学期将全面开学!中小学9月6日起、高校9月10日起分批错峰开学

    下一篇

    9月3日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0.9%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