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 | 美方称将再次对我驻美外交人员设限,驻美使馆回应;印度总理莫迪推特账号被盗;运动品牌耐克进军孕妇服装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3 10:00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农业农村部:正编制“十四五”种业发展规划 将会同相关部门继续支持现代种业工程建设

    9月3日,农业农村部官网发布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9199号建议的答复称:“正在编制“十四五”种业发展规划,对基地建设作了专题研究和建设布局;同时,我部正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进一步修改完善《现代种业提升工程建设规划》,拟作为‘十四五’时期种业基础设施建设和布局的依据。”此外,农业农村部将会同相关部门继续支持现代种业工程建设,加大种子生产基地条件建设,推动基地县企合作稳定,为县域农业发展提供帮助,为农业用种安全提供必要的保障,努力提高我国种业核心竞争力,推动我国由种业大国向种业强国转变。

    2丨美方称将再次对我驻美外交人员设限 驻美使馆:坚决反对

    据人民日报,当地时间2日,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宣称,将对驻美中国外交官的工作活动实施限制,内容包括中国驻美高级外交官访问美国大学及与地方官员会面需经美方批准,中国驻美使领馆在馆舍外举办超过50人规模的文化活动须经美方批准等。对此,中国驻美国大使馆表示,美方以所谓对等为由再次对中国驻美外交领事人员无端设限、人为制造障碍,是对《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和《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的粗暴践踏,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此举也与美方自我标榜的开放自由的理念背道而驰。中方一贯支持包括美国在内的各国驻华外交领事人员依法在华开展公务活动,并提供必要便利。我们敦促美方纠正错误、撤销有关决定,为中国驻美外交领事人员开展相关活动提供支持和便利。

    3丨印度总理莫迪账号被盗 发推“请大家慷慨打钱”

    据海外网援引路透社报道,推特官方3日证实,印度总理莫迪个人网站的推特账户遭到黑客攻击,已采取措施进行保护。3日早些时候,莫迪个人网站的推特帐户@narendramodi_in似乎被黑客入侵,其账户出现一系列神秘推文,要求粉丝通过加密货币向救济基金捐款,推文随后被删除。其中一条推文写道,“我呼吁大家慷慨地向新冠病毒国际救济基金捐款,现在,印度开始使用加密货币。”推文还附上一个地址。

    4丨运动品牌耐克进军孕妇服装市场

    央视财经消息,据雅虎财经网站报道,美国体育运动品牌“耐克”近日宣布进入孕妇服装市场,新产品将有更适合孕妇的样式和性能。

    5丨 北京国际客运航班恢复直航 首都机场迎来首个国际航班

    据中新网,9月3日上午,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国际到达电子屏显示,由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执飞的CA746(柬埔寨金边-北京首都机场)航班已经抵达。这是中国民航局宣布逐步将经第一入境点分流的北京国际客运航班恢复直航后,首都国际机场迎来的第一个国际航班。根据相关航班始发地远端核酸检测工作情况,自9月3日起,中国先行恢复泰国、柬埔寨、巴基斯坦、希腊、丹麦、奥地利、瑞典、加拿大等8个输入病例较少国家至北京的9个航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农业农村部:正编制“十四五”种业发展规划 将会同相关部门继续支持现代种业工程建设

    下一篇

    等待涅槃:互联网医疗的后疫情“新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