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500亿白马股遭苹果“踢群”?机构狂卖7.6亿,股吧“炸锅”,这家公司紧急辟谣仍难抵市值跌去4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1 20:40

    每经编辑 杜宇

    今天,A股一则消息让股民惊呆了。白马股欧菲光与蓝思科技的股价上蹿下跳,让投资者目瞪口呆。到底发生了什么?

    9月1日早间,有媒体报道称,苹果将欧菲光剔除供应链名单,此前苹果iPad低价版由欧菲光、GIS、TPK三家一起供应触控模组。

    受上述消息影响,欧菲光股价9月1日开盘一字跌停。

    从资金面情况看,超2.3亿主力资金快速出逃,其规模占据近五日主力净流出之首。

    据中国基金报,欧菲光早些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清单。7月20日(美国东部时间)美国商务部发布了最新的“实体清单”,其中包括南昌欧菲光科技有限公司。欧菲光称我们呼吁美国重新审视,并期待就此事与美国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希望得到公平公正的对待。

    随后,苹果发声力挺欧菲光,苹果表示他们已经调查了针对欧菲光的指控,并没有发现任何问题。“我们在苹果生产线上没有发现存在强迫劳动的证据,另外我们计划继续监控。”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蓝思科技的股价也受到一定影响,上午11时左右,有媒体报道,大部分原欧菲光触控模组订单将由蓝思科技承接。

    紧急澄清!欧菲光午后打开跌停板

    欧菲光发布午间公告称,传闻中关于公司被美国大客户剔除供应链名单等信息为不实传闻,并解释了关于公司与美国大客户合作情况:多年以来,公司一直在为美国大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公司与美国大客户的合作良好,订单情况持续稳定,未出现“被美国大客户剔除供应链名单”的情况。

    欧菲光午后股价打开跌停板,其股价有一波快速拉升,但随后其股价还是回落,截至今日收盘报17.66元/股,下跌6.61%。

    市值为476亿元,相较昨日510亿元的总市值而言,跌去了近40亿。

    9月1日龙虎榜数据显示,欧菲光遭三个机构席位卖出7.6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5299万元;中金财富证券汉中南团结街、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买入逾1亿元。

    公开数据显示,欧菲光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光学影像核心业务和微电子业务。公司主营业务产品包括影像模组、光学镜头、微电子和触控产品等,广泛应用于以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汽车等为代表的消费电子和智能汽车领域。

    欧菲光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为5.02亿元,同比大幅度增长2290.28%。其表示,主要是因为报告期内部分大客户订单增加,光学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摄像头模组和光学镜头出货提升,同时受益于大客户平板电脑销量增长和触控业务结构优化,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持续改善。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据中国基金报,1日当天有报道称,欧菲光被剔除出供应商后,苹果触控订单大部分已经转给蓝思科技,蓝思科技旗下的蓝思智控早已经是大客户的一级供应商。蓝思科技9月1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没有发布承接欧菲光订单的相关消息。公司十分重视触控传感器业务子公司蓝思智控的发展,2020年触控传感器订单有所增加、产能利用率持续爬升,将对公司2020年度经营业绩带来积极影响。蓝思科技今日收盘报36.33元/股,上涨5.24%。

    今日这个事情,欧菲光和蓝思科技的股东们怕是刺激了一把,而后续它们的股价会怎么走,还是要看市场怎么来消化了。

    截至目前,欧菲光有近40万户股东,蓝思科技有超11万户股东,这二家公司的股东数合计超过了51万。

    欧菲光控盘情况

    蓝思科技控盘情况

    网友看懵: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基金报、上市公司公告、公开消息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TCL科技:因操作错误导致股东李东生卖出公司500万股

    下一篇

    美方称美已解密里根时代的对台“六项保证”,这些保证至今仍有效,外交部回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