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外交部回应中印边境最新事态:要求印方停止一切挑衅行为;张国清任辽宁省委书记,袁家军任浙江省委书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1 16:59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外交部回应中印边境最新事态:要求印方停止一切挑衅行为

    据海外网,9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中印边境最新事态提问。华春莹表示,在8月31日,印军破坏了前期双方多层级会谈会晤达成的共识,在中印边界的西段班公湖以南地区以及热钦山口附近再次非法越线,公然挑衅,造成边境局势再度紧张。印方的行径严重侵犯了中方的领土主权,也严重违反了两国相关的协定、协议和重要的共识,破坏了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这与双方一段时间以来推动现地局势缓和降温的努力是背道而驰的,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且已经向印方提出了严正交涉,要求印方停止一切挑衅行为,立即撤回非法越线的人员,立即停止任何导致局势紧张、升级和复杂化的举动。

    2丨张国清任辽宁省委书记,袁家军任浙江省委书记

    据新华社,日前,中共中央决定:张国清同志任辽宁省委委员、常委、书记,陈求发同志不再担任辽宁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袁家军同志任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同志不再担任浙江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3丨美大学限期驱逐中国公费留学生,华春莹:如属实,是美国人为破坏中美人文交流的例证

    据环球网,在9月1日举行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北得州大学8月26日宣布切断同中国国家留学基金会的合作关系,要求撤销领取基金会补助的公费研究人员签证,要求他们一个月内离境。华春莹表示,今天早上我注意到有不少这方面的报道。那么如果属实的话,将是一段时间以来美国人为破坏中美人文交流的又一个例证。我们希望美方能够理性地看待中美关系,看待中美人文交流,能够多做有利于中美两国人民相互理解,相互正确认知,更加友好合作的一些事情。如果美方在这方面一意孤行,我想最终损害的必然是美方自身的利益。

    4丨中汽协:9月汽车市场进入旺季,汽车销量预计增长较多

    每经AI9月1日讯,今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最新一期“汽车消费指数”:2020年8月汽车消费指数为76.6,较上月有所上升,9月汽车市场进入旺季,叠加车展、新车上市、政策等因素,汽车销量预计增长较多。

    5丨乐歌股份大跌15.98%,两机构卖出5935万元

    今日,乐歌股份收跌15.98%,全天成交5.8亿元。龙虎榜数据显示,两机构席位今日位居卖一、卖二席位,合计卖出5935万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英派斯:特定股东南通得一变更减持计划,尚未减持股份

    下一篇

    万集科技:董事、技术总监田林岩减持计划完成,共减持约50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