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连续5日新增病例超7.5万!GDP暴跌23.9%!印度却坚持“全国解封”,城市地铁9月7日起恢复运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1 12:51

    每经编辑 张喜威

    近期,印度疫情持续恶化,单日新增确诊比病例已连续5日在7.5万例以上,而死亡病例则已经超过6.4万。

    印度单日新增新冠确诊数据 图片来源: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网站截图

    尽管如此,印度政府依然在推行其“解封”政策。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9日晚间,印度内政部发布公告推出印度全国进一步解封的实施细则,其中包括,城市地铁将从9月7日开始运营等……

    在坚持“解封”的背后,则是印度经济的断崖式下跌。据印度政府8月31日公布的数据,2020年二季度(4月至6月)印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下降23.9%,创纪录新低……

    印度累计确诊超362万例

    据央视新闻,印度卫生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8月31日上午8点(北京时间10点30分),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8512例,单日新增连续5天保持在75000例以上,累计确诊病例已升至3621245例。新增死亡病例971例,累计死亡64469例,累计治愈出院2774801例。

    图片来源: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网站截图

    在各行政区中,目前印度共计已有11个邦或地区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其中疫情最严重的依次为马哈拉施特拉邦、安得拉邦和泰米尔纳德邦。当前印度各邦正在不断加大检测力度和范围,这也是印度确诊病例数快速攀升的主要原因之一。

    数据显示,自7月30日以来,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一直保持在5万例以上,而且目前正呈现快速上升趋势。仅8月份,印度已新增超过190万例确诊病例,超过印度自疫情暴发以来至7月份为止累计确诊病例数的总和。

    前总统穆克吉因病去世

    当地时间31日下午,收治印度前总统穆克吉的一家新德里的军队医院发布公告称,前总统穆克吉医治无效去世。穆克吉先生的病情从30日开始出现恶化迹象,他因肺部感染导致败血性休克。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穆克吉于8月10日因新冠肺炎住进新德里的一家军队医院,入院后还接受了清除大脑血栓的手术。此后他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并在呼吸机的支持下维持生命。入院后他一直由一个专家组负责监护和治疗。 在一周前穆克吉的健康又出现了肺部感染。

    穆克吉享年84岁,曾于2012年至2017年担任印度第13任总统,他在印度政坛已经活跃了超过40年,也曾任国防部长、外交部长和财政部长等职。

    二季度经济大幅下滑23.9%

    据新华社,印度中央统计局8月3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今年二季度印度经济大幅下滑23.9%。

    这是印度从1996年开始发布相关数据以来最严重的季度经济收缩。今年二季度,受疫情和封锁措施影响,印度制造业和服务业大规模停摆,经济遭受重创。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VCG

    据印度媒体报道,今年4月和5月印度失业率飙升,就业岗位持续减少,民众收入锐减。加之此前印度经济已面临需求不足困局,疫情到来使得印度国内消费市场需求进一步萎缩。印度央行7月发布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印度居民消费信心已处于历史最低水平。

    分析人士认为,印度经济困局主要由部分地区疫情持续蔓延和市场需求萎缩所致,未来经济形势仍不容乐观。

    城市地铁9月7日起恢复运营

    当地时间29日晚间,印度内政部发布公告推出印度全国进一步解封的实施细则。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在各大城市中,除了一些疫情严管区还将继续封锁至9月30日,其他地区基本陆续放开。城市地铁将从9月7日开始运营。9月21日以后可以组织各种户外活动、宗教集会等,但是人数需要限制在100人以内。9月21日以后户外演出也开始得到批准。保持社交距离、出门戴口罩仍是印度政府提出的强制性要求。此次解封范围仍然不包括大中小学,学校封闭时间将持续至9月30日。

    此外,据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官网,根据印度内政部发布新冠疫情“全国解封4.0”措施。中国驻印度使馆提醒在印中国公民遵守印度政府上述防疫措施,予以配合,并做好个人防护。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公开信息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突发!智利北部沿岸近海发生6.8级地震,当地震感强烈,可能会引发局地海啸!今年全球已发生58次六级及以上地震

    下一篇

    每经午时丨智利北部沿岸近海发生6.8级地震,当地震感强烈;欧菲光:公司被美国大客户剔除供应链名单等信息为不实传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