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 | 澳大利亚“营商环境持续负面”,华为提前终止对澳橄榄球队赞助;安倍发推特感谢特朗普:我们已经建立了深厚的信任关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31 17:59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安倍发推特感谢特朗普:我们已经建立了深厚的信任关系

    据中国日报31日最新消息,刚刚,即将离任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发推特对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推特作出回应。安倍称,唐纳德,谢谢您用亲切的话语来表扬我。自从4年前我在纽约特朗普大厦初次见到您以来,我们已经建立了深厚的信任关系,并举行了许多双边会议和多次打过电话。先前,特朗普发推特称,刚刚和我的朋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进行了一次精彩的谈话,他不久后即将离任。安倍晋三将很快被公认为日本历史上最伟大的首相,日本与美国的关系是有史以来最好的。特别的人物!

    2丨澳大利亚“营商环境持续负面”,华为提前终止对澳橄榄球队赞助!

    据环球网31日报道,据多家澳媒报道,鉴于澳大利亚“持续的负面营商环境”,华为澳大利亚分公司8月31日宣布,将提前终止对澳大利亚国家橄榄球联盟(NRL)球队——堪培拉奇袭队(CanberraRaiders)已持续近十年的赞助。

    3丨商务部:引导商场、超市等推广使用非塑制品和可降解塑料袋

    商务部网站8月31日消息,商务部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务领域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引导商场、超市等场所,通过积分奖励等激励手段推广使用环保布袋、纸袋等非塑制品和可降解塑料袋,推广使用生鲜产品可降解包装膜(袋)。在餐饮外卖领域推广使用符合性能和食品安全要求的秸秆覆膜餐盒等生物基、可降解塑料袋等替代产品。加强电商、外卖等平台企业入驻商户管理,制定一次性塑料制品减量替代实施方案,推广可降解替代产品。

    4丨牛津大学警告:动物传染疾病给人类的风险正在增加

    据海外网消息,据英国《独立报》31日消息,英国牛津大学负责研发冠状病毒疫苗的科学家警告称,疾病由动物传染人类,从而使疫情大规模暴发的风险正在增加。

    5丨束昱辉所持金财互联4262.7万股票将被拍卖 市值超4亿

    金财互联公告称,收到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法院《通知书》。根据《通知书》,因权健公司违法事项,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法院依法作出裁定,对持股5%以上股东束昱辉持有的公司42627013股无限售流通股股票进行司法拍卖。截至8月31日收盘,金财互联报价11.10元。参考这一价格,束昱辉所持有的42627013股股票价值约4.73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闽发铝业:股东黄天火及其一致行动人共解除质押约2亿股

    下一篇

    机构抱团品种不断新高——道达投资手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