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交所对ST仰帆、原实际控制人滕祖昌及其关联方及有关责任人予以监管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31 18:55

    每经AI快讯,2020年8月31日,上交所对ST仰帆(SH 600421 收盘价15.56元)、原实际控制人滕祖昌及其关联方及有关责任人予以监管关注:经查明,2020年4月30日,湖北仰帆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及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占用资金情况的专项说明称,报告期内,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奥柏内燃机配件有限公司向公司关联方上海崇明奥琰内燃机配件有限公司出借资金695.5万元,构成非经营性资金往来。前述占用资金共计695.5万元,2019年上海奥柏已累计收回占用资金420万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期末占用资金余额合计为295.28万元。截至2020年6月,上海奥柏收回全部占用资金。公司通过控股子公司向原实际控制人滕祖昌的附属企业提供借款,构成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上述行为违反了《关于规范上市公司 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第一条及 《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股票上市规则》)第1.4条、第2.1条等相关规定。鉴于相关违规事实和情节,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7.1条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和监管措施实施办法》有关规定,我部做出如下监管措施决定:对湖北仰帆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原实际控制人滕祖昌及其关联方上海崇明奥琰内燃机配件有限公司、时任财务总监黄丽华、金峰予以监管关注。

    2019年年报显示,ST仰帆的主营业务为工业、商业,占营收比例分别为:60.55%、34.76%。

    ST仰帆的董事长、总经理均是周梁辉,男,38岁,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硕士研究生学历。

    每经头条(nbdtoutiao)——长沙“房住不炒”真相调查:收入涨幅跑赢房价,刚需很幸福,炒房客最尴尬

    (记者 曾健辉)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广深铁路:拟申请将ADS从纽交所退市

    下一篇

    涉3地7命案!劳荣枝被提起公诉,涉嫌故意杀人、绑架、抢劫罪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