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丨香港警方票控29人涉违限聚令;一中学生冒充班主任,潜伏班级群骗了18个家长8000多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30 23:01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香港警方票控29人涉违限聚令

    据中国新闻网,30日下午,旺角多处有人群聚集。香港警方30日晚间在社交平台发文通报,截至晚上8时,共票控29人,涉嫌违反《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组聚集)规例》(限聚令)。警方表示,目前疫情严峻,仍然不断有人进行受禁群组聚集,罔顾公共卫生安全,严重增加病毒传播的风险,警方予以谴责。

    2丨非法移民船在意大利附近海域起火,致4人死亡2人失踪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0日中午,在意大利南部卡拉布里亚大区附近海域一艘正在接受意大利警方救援的非法移民船突然起火爆炸。目前事故已造成4名非法移民死亡,2人失踪,另有2名警察、3名移民受伤。爆炸发生时,船上有20多名非法移民,意大利警方正在帮助他们从船上转移。目前尚不清楚事故的原因,初步分析,可能是船上的燃料引起了爆炸。救援人员已经在海上找到了4名遇难者遗体,当地消防部门出动了直升飞机协助寻找失踪人员。

    3丨深圳地铁一19岁安全员嗅闻女乘客头发,警方:行拘5日

    据深圳公交公安官方微博通报,针对8月29日网上出现的“深圳地铁3号线一安全员嗅闻女子头发”视频情况,深圳警方获悉后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经查,安全员吴某某(男,19岁)其于8月26日8时20分许在地铁3号线车厢内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8月30日,警方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

    4丨58家基金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合计超过120亿元,同比增36%

    据中国基金报,截至8月28日,上市公司半年报公布的58家基金公司经营数据显示,上半年净利润合计超过120亿元,同比增长36.41%。天弘基金以13.67亿元净利润领先。从增长情况看,头部公司的增幅更大。排在前20位的基金公司净利润合计超过100亿元,占比接近九成;在净利润超过5亿元的基金公司中,易方达、广发、富国、兴证全球的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50%。

    5丨一中学生冒充班主任,潜伏班级群骗了18个家长8000多元

    据央视新闻,近日,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加格达奇区某中学18名学生家长在微信群内被骗取钱款共计8892元,每人494元。接到报案后,加格达奇区公安局立即开展工作,确定潘某东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办案民警随即南下赶赴广东省茂名市实施抓捕,打掉诈骗团伙1个,共计抓获5人,赃款已全部缴获。经查,潘某东,男,16岁,是广东省茂名市一名中学生,他与同伙利用学生想进群借号玩网络游戏的心理,以需证明被害人是学生身份为幌子,索要班级家长群二维码。入群后迅速修改头像,群昵称与班主任一模一样,冒充班主任在群内发布通知,以转账的方式收取书本费494元实施诈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精华制药:朱春林辞任公司董事,杨小军辞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下一篇

    深交所将上市公司风险分类为四个等级 存在12大情形之一的公司分类等级不得为正常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