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刷屏!平安资管回应被乐歌股份董事长“拉黑”:大概两点冒犯了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30 13:30

    每经编辑 王鑫

    创业板公司乐歌股份(300729)董事长项乐宏深夜发文怒怼平安资管一事,一时间刷爆了投资圈。

    8月30日早间,平安资管张良在朋友圈回应被乐歌股份董事长“拉黑”一事称,感恩乐歌董事长。

    张良还原了这次调研的始末。称回头看看这次不欢而散的调研,大概两点冒犯了董事长。

    1、8月28号确实也去了现场调研,做了功课,不存在所谓的“没有来过乐歌一次调研”。

    2、29号的线上调研,听了董秘15分钟的介绍和董事长半个小时的介绍,只在最后几分钟有机会,问了两个问题:“为何前两年公司营收增速不快,甚至有下降的情况……”;“今年的业绩增长受益于疫情,以后如果需求的增长减缓,是否能够通过市场占有率来提升?”。

    张良表示,作为专业投资人,对任何一家公司的研究尽调都要做到专业审慎,该问的问题下次一定还会问的。

    8月29日晚间,乐歌股份发表了一篇董事长兼CEO项乐宏致拟到乐歌股份调研的基金经理的一封信——《我最近接待基金调研的一些感受》,公开道出接待基金调研的苦衷和不满。

    随后,项乐宏在微博、朋友圈发文,矛头直指平安资管的基金经理,质疑其在调研中的专业性,表示从此“拉黑”平安资管,不欢迎平安资管基金经理来公司投资。

    此前7月底,乐歌股份也曾公开发文呼吁平抑出口集装箱海运价格,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项乐宏也在其个人微博上转发了这篇文章。彼时集装箱出口北美市场航运价格急涨。

    当时乐歌股份及项乐宏的举动在市场上亦引起热议。公开信息显示,乐歌股份(300729)为宁波市鄞州区一家上市公司,主营产品为人体工学工作站系列产品,主打欧美市场,美国是公司第一大外销区域,2017年12月在深圳创业板上市。

    今年以来,乐歌股份的股价一路飙涨,截至8月28日收盘,已经创下历史新高,报90.54元/股,年内的涨幅近300%。

    股价的强势表现离不开公司业绩的大幅增长。随着海外疫情的蔓延,居家办公成为主流,乐歌股份的业绩呈现爆发式增长。

    8月26日晚间,乐歌股份发布了2020年半年度报告。1-6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3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7.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15.3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0.22%;基本每股收益0.79元/股,较上年同期增长192.59%。因此也吸引了各路机构前往调研。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海证券报、21世纪经济报道、乐歌股份公开信息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券商评级一周速览:781只个股获券商关注,联泰环保目标涨幅达107.88%

    下一篇

    山西成立襄汾县饭店坍塌重大事故调查组:尽快查明原因,依法追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