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俄罗斯四分之一被检者有新冠抗体,普京说俄已度过疫情发病高峰,俄卫生部长称正注册另外三款疫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9 08:38

    每经编辑 赵庆

    据新华社消息,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28日表示,在日前完成的检测中,24%至26%的被检测者带有新冠病毒抗体。

    据俄防疫指挥部28日消息,过去24小时俄新增确诊4829例,累计确诊980405例;累计死亡16914例;累计治愈798466例。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8日表示,在克里姆林宫工作的人员不会被强制要求接种新冠疫苗。卫生部部长穆拉什科同日说,今年不会为俄儿童接种新冠疫苗。

    俄罗斯总统普京27日接受“俄罗斯24”新闻频道采访时表示,他的女儿作为志愿者接种第一款俄产新冠病毒疫苗后感觉良好,预计9月将有第二款新冠病毒疫苗在俄问世。

    据俄新社27日报道,普京表示,俄针对新冠病毒的疫苗已进行了进一步测试,并严格按照俄法律进行了注册,俄产疫苗已显示出其有效性和安全性。“就像我女儿一样,抗体也出现了,而且它是无害的。感谢上帝,我女儿感觉良好。她是自己决定作为志愿者接种疫苗的,没有与我商量。”普京同时强调:“现在我们正在谈论的疫苗已由加马列亚研究所研究和注册。而著名的新西伯利亚研究所正在研究另外一款疫苗。”

    俄卫生部长穆拉什科表示,俄目前正在注册另外三款新冠病毒疫苗。这些疫苗有的是俄罗斯研制的,有的是外国研制的,但生产将在俄罗斯进行。

    对于疫情,普京表示,俄已顺利度过新冠疫情的发病高峰,得以复工复产。“我希望俄经济开始逐步复苏,明年保证会复苏。但新冠病毒并没有消失,必须遵守安全措施。”

    据海外网消息,8月28日,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局长安娜·波波娃表示,俄罗斯目前的疫情是稳定可控的。她指出,今年有超过100万儿童参加了夏令营,但疫情没有暴发。此外,夏季到俄罗斯度假胜地旅游的每10000人中,只有不到6人感染了新冠病毒。截至目前,死于新冠肺炎的人中,80%以上是老年人。俄罗斯政府决定,从9月1日起,中小学、中等专业学校和高等教育机构恢复正常教学。波波娃表示,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将从9月1日起对学校进行疫情监测。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环球时报、海外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鹤岗的房子不会再买了!那个3万买房赔了8000块卖后的小哥回拉萨了

    下一篇

    一周沪深股通动向曝光:这30只个股净买入最多,宁德时代、京东方A、三一重工上榜(附名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