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外交部军控司司长傅聪:现阶段要求中方参加三边军控谈判既不现实、也不合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8 19:43

    每经编辑 张杨运

    据外交部网站28日消息,2020年8月27日,外交部军控司司长傅聪应邀出席联合国裁军办核裁军问题视频研讨会并作主旨发言。

    傅聪表示,当前美国出于一己私利重拾冷战思维,挑动战略安全领域大国对抗,加大投入升级核武库,降低核武器使用门槛,严重破坏全球和地区战略安全环境,侵蚀国际核裁军体系。国际社会应坚持“两超优先”核裁军共识,维护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为基石的核裁军体系。美方应积极回应俄方无条件延长新START条约的诉求,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大幅裁减核武器,为其他核武器国家加入创造条件。现阶段要求中方参加三边军控谈判既不现实、也不合理,中方明确反对

    傅聪表示,五核国在维护全球战略稳定方面负有特殊责任,应摈弃将核裁军政治化的错误做法,在战略力量建设和部署方面保持克制,重申“核战争打不赢、也打不得”理念,承诺不将核武器瞄准任何国家,缔结“互不首先使用核武器”多边条约,就包括核政策与核战略、反导、外空、新技术等广泛议题加强对话,为维护全球战略稳定做出切实努力。

    本次视频研讨会由联合国裁军办和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共同主办。联合国副秘书长、裁军事务高级代表中满泉,NPT十审会候任主席、阿根廷副外长斯劳维宁等出席并致辞,联合国成员国、非政府组织代表及专家学者共130余人参加。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和理想共鸣 | 从打造产品到雕刻作品 隆基泰和地产集团发布全新产品系

    下一篇

    成绩单!柳工:2020年半年度净利润约6.78亿元,同比增加2.67%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