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确认!安倍正式辞去首相一职;谁是继任者?安倍这样说;中方:日本内部事务,不做评论;甘薇北京房产1545万开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8 17:00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安倍正式辞去首相一职

    据新华社,刚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正式辞去日本首相一职。另据日本NHK新闻早前报道,安倍希望避免因自身慢性病的恶化而影响国政的事态。安倍本月24日成为日本连续执政时间最长的首相。

    2丨快讯:谁是继任者?安倍不做评论

    据中国日报网,NHK刚刚报道,有日本记者问安倍谁是自己的继任者,安倍表示不做评论。​​​

    3丨安倍辞职,中方回应:日本内部事务,不做评论

    据中新网,针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因身体健康原因计划辞去首相一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这是日本内部事务,我们不做评论。他说,中日两国互为近邻。中方愿与日方一道,继续推动中日关系不断改善发展。

    4丨专家评安倍宣布辞职:不只是健康原因

    据中国日报,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王海滨分析称,除了身体健康原因之外,国内外形势带来的压力或许也是安倍做出辞职决定的重要因素。毕竟,自今年4月以来不支持率已经连续超过支持率,54%的不支持率已经创下自2012年第二次执政以来最高水平。
    究其原因,第一,舆论批评安倍抗击疫情不利,现在东京每天感染人数不断攀升。第二,中美关系的复杂形势前所未有,安倍夹在中美之间左右为难,已经没有多少活动空间。第三,安倍经济学这些年的光彩已经基本被磨灭,经济增长乏力,复苏遥遥无期。最后,全球疫情严重使得延期后的东京奥运会能够按时举办的前景暗淡,加分基本无望。加之安倍已经创造连续执政的日本政治历史的新记录,急流勇退也许是他最好的政治选择。

    5丨中国中免上半年实现净利润9.3亿元,同比下降71.73%

    中国中免: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9.3亿元,同比下降71.73%。面对严峻的市场环境,公司大力拓展线上业务,深挖海南市场潜力,整合离岛免税业务,努力降低疫情对公司经营的影响,较好地扭转了业务停摆的被动局面,公司主营业务得到逐步恢复并呈现快速回升的态势。

    6丨甘薇北京房产1545万开拍

    据中新网,28日,乐视网创始人贾跃亭妻子甘薇位于北京市辛庄一街的房产及车位开始网上司法拍卖,起拍价为1545万元,评估价为2206万元。截至16:00,共有10人报名,63363次围观,竞拍价达到1587万元,竞拍截至日期是2020年8月31日10时。竞买公告显示,此次被拍卖的住宅建筑面积达193.59平方米,专有建筑面积152.95平方米,分摊建筑面积为40.64平方米;车位建筑面积为48.82平方米,专有建筑面积12.72平方米,分摊建筑面积36.1平方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华钰矿业:2020年半年度净利润约2198万元,同比下降43.72%

    下一篇

    豫光金铅:2020年半年度净利润约2503万元,同比下降47.8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