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 | 日媒:安倍称溃疡性大肠炎复发因此决定辞职;日本前外相岸田文雄称准备好成安倍接班人;164人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抵港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8 15:59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日媒:安倍称溃疡性大肠炎复发因此决定辞职

    据环球网28日消息,刚刚,多家日媒曝安倍晋三决定辞去日本首相一职。共同社援引自民党官员消息称,安倍在自民党的一次会议上表示:“由于我的溃疡性大肠炎复发,需要在一段时间内继续治疗。我已经做出(辞职)决定,因为我不能像之前那样突然辞职给大家添麻烦。”
    共同社此前报道称,在安倍第一次内阁期间,他曾因溃疡性大肠炎病情恶化而辞职。此后随着药物治疗效果较好,安倍从2012年12月组建第二次内阁后一直承担着繁重的工作。此前,日本“Daliy新潮”杂志社也曾猜测称,安倍17日入院可能与他的“老毛病”溃疡性大肠炎有关。

    2丨日本前外相岸田文雄表示准备好成为安倍的接班人

    据中国日报28日消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前外相岸田文雄表示准备好成为安倍的接班人。​​​​

    3丨164人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抵港,香港市民热烈欢迎

    据央视新闻消息,28日,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总领队李大川带领164名内地核酸检测支援人员抵达香港。香港特区政府将于9月1日开始,进行社区普及检测,所有持香港身份证的市民都可到18个区的社区检测中心免费检测。8月29日开始可在网上预约。香港市民到酒店热烈欢迎检测人员的到来,称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的到来,体现了中央对香港的关心,两地血浓于水的深厚情意。

    4丨雀巢同意将中国水业务出售给青岛啤酒,涉及两大品牌三家工厂

    据澎湃新闻28日消息,雀巢同意将中国水业务出售给青岛啤酒集团。8月28日,雀巢公司宣布,同意与青岛啤酒集团在中国大陆进行战略合作,青岛啤酒集团将购买雀巢中国大陆的水业务。此次交易包括本地品牌“大山”、“云南山泉”、雀巢位于昆明、上海和天津的三家水业务工厂。根据双方的许可协议,青岛啤酒集团将在中国生产和销售“雀巢优活”品牌。至此,雀巢将把其在中国的上述水业务转让给青岛啤酒集团,包括雀巢在上海雀巢饮用水有限公司、天津雀巢天然矿泉水有限公司和云南大山饮品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将转让给青岛啤酒集团。但双方并未公布涉及的收购金额。此次出售,是基于雀巢全球水业务的新战略方向。

    5丨广东低风险地区中小学校9月1日开学

    据新华社消息,记者28日从广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除汕尾陆丰市的中小学校按照“分区域、分年级、分期、分批”的原则组织开学之外,广东其他低风险地区中小学校将在9月1日如期开学。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锦州港:2020年半年度净利润约1.06亿元,同比增加3.92%

    下一篇

    太平洋:2020年半年度净利润约5293万元,同比下降85.2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