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突发!安倍晋三辞职,日本股市跳水;华春莹发文称美国手臂太长似章鱼;国务院扶贫办:少数地区请名人直播带货反亏钱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8 14:02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突发!安倍晋三辞职

    央视新闻消息,据日本NHK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为了避免因旧病恶化等导致影响国政的事态,决定辞去首相一职。数据显示,消息传出后,东京股市出现大量抛售,日经225一度跌超600点,跌幅超过2.6%;而东京证交所创业板指数一度下跌5.8%。

    2丨华春莹发文称美国手臂太长似章鱼

    据央视军事,8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社交媒体上贴出了一张章鱼的图片,并配上文字:美国的手臂实在是太长了,长到竟然要去制裁其他国家在本国境内从事正常活动的企业!美国好似章鱼般的长臂,应该首先把它自己跑到别国家门口的战机和战舰抓走。

    3丨国务院扶贫办:少数地区请名人直播带货反亏钱

    据中新社,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洪天云2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贫困地区直播带货要算经济账,目前我们发现少数地区请名人大牌,最后算账下来,直播带货请名人花的费用和直播带货以后的效应不成正比,成反比,花了好几十万、上百万,最后直播带货的销售才小几十万,这个账怎么算算不过来,所以这方面也是教训。

    4丨腾讯申请自动驾驶、车辆碰撞预警等专利

    每经AI8月28日讯,启信宝APP显示,近日,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新增多项专利。包括“自动驾驶方法、装置、设备、系统、车辆和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车辆碰撞的预警方法及装置”、“车辆驾驶风险应对方法、装置”、“车辆通信方法、装置、计算机可读介质及电子设备”等。

    5丨天津将因疫情致生活困难人群纳入救助

    据天津发布,8月28日,天津市民政局、市财政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将受疫情影响生活陷入困境的人员纳入社会救助范围,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做到“应救尽救、应保尽保、应帮尽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天津将因疫情致生活困难人群纳入救助

    下一篇

    证券板块走强,51只个股上涨,国联证券上涨7.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