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突发!日媒:首相安倍晋三宣布辞职,下午将在官邸召开记者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8 13:38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新华社,8月28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正式辞去日本首相一职。报道称,安倍表示,他希望避免因自身慢性病的恶化而妨碍国家的政治局势。

    日本首相官邸27日宣布,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28日下午17时将在官邸召开记者会。

    据中新网27日报道称,安倍在记者会上将介绍让老年人和儿童优先接种流感疫苗的方针、新冠病毒检测和医疗体制的扩充,可能还会提及调整新冠在《感染症法》上的定位。另据报道,安倍8月6日和9日分别在广岛、长崎举行了短暂的记者会,上次在官邸召开记者会是在例行国会闭会次日的6月18日。内阁记者会近来一直要求召开记者会,但并未获得采纳。

    安倍(图源:时事通讯社)

    安倍本月24日成为日本连续执政时间最长的首相。不过,他的健康状况近来受到关注。一家日本媒体曾报道,安倍7月吐血。安倍本月17日在医院“体检”7个多小时,24日赴同一家医院听取结果并接受更多检查。

    值得一提的是,安倍晋三计划辞职发布后,日经225指数短线跌2.5%。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环球网、中新网

    封面图片来源:海外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务院扶贫办:少数地区请名人直播带货反亏钱

    下一篇

    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申请自动驾驶、车辆碰撞预警等专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