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组“夜间开心地图”请收好,邀你走进成都的良夜

    YOU成都 2020-08-27 16:31

    全球化与世界城市(GaWC)研究网络,自2000年以来不定期发布的《世界城市名册》,被誉为“全球关于世界一、二、三、四线城市最权威的排名”。

    日前,在最新发布的《世界城市名册2020》中,成都在Beta等级中表现最为亮眼,相较于上一次的评选跃升了12位,位列全球第59名,成为唯一入选Beta+(世界二线强城市)的中国城市

    成都有着如此迅猛的上升速度,如此强健的城市活力,夜间经济为其增色不少。近年来,在不少关于夜间经济的指数排名中,成都皆位列前茅。

    为了给热爱成都的人更多打开成都的方式,今天,“YOU成都”特别推出三张“成都夜间开心地图”和一张“成都爱情地图”,邀请大家走入成都的夜

    夜色中的新九眼桥,摄影/文颀(黑七星)

    01/

    夜赏、夜动、夜食

    “夜间开心地图”点亮成都

    夜食、夜展、夜娱、夜读、夜赏、夜动……层出不穷的夜间消费场景和夜间经济形态,确实让生活在成都的“夜猫子们”越夜越开心。

    作为成都城市生活美学服务平台,“天府成都生活美学地图YOU成都”也一直不断挖掘新的美学生活点位,不断尝试城市的全新玩法。

    这个6月,“YOU成都”以“YOU成都·新推荐”为名,以国际时尚、创意社交、文化体验、特色旅游和生活场景为主要对象,推荐了百余处潮流消费点位。据了解,这百余处精选点位只是“YOU成都”平台收录的海量城市美学生活点位的冰山一角。

    “YOU成都·新推荐”——“2020成都最值得打卡的时尚艺术空间”之成都博物馆,新展《竞妍》正在展出中

    点位的基础上,“YOU成都”以全新的思路和线索,以游览为导向,将散落在城市各处的点位串联成线,形成有趣、新颖、丰富的“新攻略”,邀请人们真正到成都的街头走一走,“像成都人那样地生活”。

    “YOU成都·新攻略”之“街巷迷”篇,专为热爱成都的大街小巷的人设计。图为其中一条柿子巷的其中一个推荐点位:蜜多商店

    以线路串联点位,以“攻略”升级“推荐”,“YOU成都”还更进一步,将点位与线路置于主题地图中,持续推出成都生活美学地图。

    8月27日,继推出“2020成都最适合打望的夜游地”地图之后,YOU成都再度发布三张“成都夜间开心地图(夜赏篇、夜食篇、夜动篇)”,从美景、美食、运动三个维度,推介成都迷人的夜间去处。

    热爱成都成都的“夜猫子”们只需点开地图,便可了解该主题下各个场景与点位的详细体验介绍及近期发生在此地的热门活动,轻而易举实现一键导航,或者根据自己的需求制定专属玩法,彻底玩转成都之夜。

    建设路夜市,图源/李厘

    建设路夜市,图源/李厘

    02/

    三张地图200余点位

    探索成都夜生活的无限可能

    据了解,“YOU成都”在设计主题地图时,首先将平台收录的海量点位,按照消费场景和点位性质等进行分类,然后根据人群受众进行组合与选择,为需求不同的人提供主题各异的地图。

    目前,“成都夜间开心地图(夜赏篇)”共精选了约60个左右点位,涵盖演出场所、文创街区、景点景区等分类。

    长按下方小程序码进入地图

    比如,针对“初次来成都,连夜晚也不想浪费”的游客来说,“成都夜间开心地图(夜赏篇)”可能会将他“导航”至全世界闻名的宽窄巷子景区、锦里古街和玉林。在诗人翟永明的白夜酒吧里参加一场活动,在“川西古镇”热闹的“场坝”里品八方小吃,或者至玉林音乐与美酒弥漫的街头走一走……

    在灯火通明的夜里,最概括、集中地体验成都的历史、文化和生活。

    玉林小酒馆。图源/小酒馆

    夜游锦江,图源/锦江绿道

    而对于“下班后想利用夜晚的时间充充电”的市民们来说,成都选择繁多、质量优越的文艺活动场所将会是他们的选择。比如,喜欢艺术现场的人们,就可以选择奎星楼的“NU SPACE纽空间”,近几年来,音乐、影像、展览、沙龙等多种形式的现场活动轮番在此上演,成为了成都最为活跃的艺文活动发生地。

    在成都,像“纽空间”这样的艺术现场还有很多,因为它们的活跃,让一个充满文艺气息的成都不断发出自己的声音。

    作为当之无愧的“世界美食之都”,“成都夜间开心地图(夜食篇)”目前精选了80个左右的点位。

    长按下方小程序码进入地图

    除了常规的酒吧、餐厅等夜间消费场景外,“YOU成都”还收录好几处集结了来自天南海北的、让人目不暇接的美食街区和夜市,如香香巷、天府沸腾小镇、建设路夜市、夜猫子夜市等。它们以其暖心暖胃的美食,为在成都的夜里沉醉的人们,提供了更多的满足和惊奇。

    天府沸腾小镇的水上夜间消费场景,图源/天府沸腾小镇

    而即将迎来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成都,夜里自然也要动起来,一张“成都夜间开心地图(夜动篇)”送给热爱运动的朋友们。

    长按下方小程序码进入地图

    最适合在夜间运动的空间,除了为上班族提供的夜间健身训练场馆之外,成都也为它的居民们准备了大量公园、绿道、社区运动中心等运动场所,即便在夜间也同样欢迎着爱好运动之人的光临。

    适合骑行、慢跑和散步的城市公共空间,图源/锦江绿道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这三张“成都夜间开心地图”只是成都夜间经济和消费场景的几个侧面,随着更多夜间主题地图的推出和更多夜间生活美学点位的添加,“成都夜间开心地图”将会不断充实和丰富,以供给和满足更多热爱成都的人的具体需求。

    03/

    成都让人怦然心动

    一张“成都爱情地图”送给你

    这个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的任何一个良夜,都能叫人砰然心动。在成都迷人的夜里,自然也容易让人产生心动的感觉,所以,“YOU成都”也给所有爱上成都,或者在成都相爱的人制作了一张“成都爱情地图”

    长按下方小程序码进入地图


    在这张地图里,“YOU成都”呈现了成都人最爱的一些空间和场景,比如晴朗的夜里沿着江边散步,比如在书店安静的夜里,沉浸地阅读一本小说,比如在有趣的文创街区打卡,记录这里美丽的夜色,又或者,在不眠的夜里和朋友们嗨歌到天亮。

    夜娱、夜读,和小都一起,走入成都的夜。图源分别来自刘建刚、天府沸腾小镇、方所成都店

    人们在这样的成都的夜里,怦然心动,爱上成都,或者,在成都相爱。

    以成都多变、丰饶的面向为灵感来源,以不断更新和丰富的成都生活美学为笔墨, “YOU成都”期待为热爱成都的人更多打开成都的选择。让每一个热爱成都的人,可以为这座城市的提升打CALL助力,更重要的,也在这座城市里,不断提升自我——在成都居住得愈久,愈能感觉到与城市之间双向的爱意与珍惜。

    上一篇

    景峰医药:2020年半年度净利润约1.39亿元,同比增加119.81%

    下一篇

    下滑!起步股份:2020年半年度净利润约6609万元,同比下降38.1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