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保持高仓运作!傅鹏博、刘格菘、刘彦春等知名基金经理半年报最新观点和最全持仓曝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7 15:50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近日,随着基金2020年中报持续披露,明星基金经理的持仓和最新观点都一一曝光,记者注意到,傅鹏博、刘格菘、刘彦春等明星基金经理在2季度末都保持高仓位运作。

    对于2020年最后的几个月,虽然有基金经理坦言在估值推升过程中选股难度越来越大,但大家对于权益市场的机会依然是比较看好。

    傅鹏博团队:未来一段时间选股要求更高

    先来看下傅鹏博团队所管的睿远成长价值,该基金截至2020年6月底的股票仓位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高达91.13%。

    从此次披露的半年报来看,该基金一共买了84只股票,单只持股公允价值最高的是国瓷材料,约为10.7亿元,最低的是首都在线,持股公允价值约为3811元。

    其中前20大持股为:

    展望下半年,傅鹏博团队表示,下半年国内外宏观环境,国内已经从应对疫情冲击过渡到人民群众恢复正常生活与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积极建设经济的道路上,但从全球的角度来看,疫情的冲击还远未结束,各国央行为维持经济体系平稳所做出的极端努力也使得资本市场的波动不断加大,而这种由于突发因素长期化所导致的波动对于资本市场而言是具有双面性的。

    同时,由贸易摩擦升级而来的外围环境变化也使得市场整体的不确定因素在不断累积,证券市场在经历了快速的上涨之后,市场的估值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修复。在整体估值水平提升的背景下,对于未来一段时间自下而上多角度的研究提出了更加苛刻的要求,以更长的持股周期与更深度的研究来换取目前估值所带来的溢价将成为获取超额收益的重要因素。

    再看睿远旗下另一只网红基金——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该基金在2季度末的股票仓位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也达到了85.49%,其前20大重仓股如下:

    刘格菘:科技成长股是中长期主线

    自从拿下了2019年度公募的冠亚季军之后,刘格菘知名度以及“吸金”能力大幅提升。

    进入2020年,刘格菘目前在管的产品数量有7只(合并A、C份额),主要从去年业绩排名前三的三只基金来看。

    广发双擎升级混合、广发创新升级混合和广发多元新兴股票,截至今年2季度末,这三只基金的股票仓位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分别为90.04%、90.83%和89.71%,显然也都是高仓位运作。

    具体到持仓方面,广发双擎升级混合的前20大重仓股中,同样有多只个股的持仓市值超过10亿元,具体如下:

    广发创新升级混合的前20大重仓股分别为:

    广发多元新兴股票的前20大重仓股分别为:

    展望后市,刘格菘团队表示:“A股仍具有较高吸引力,政策引导下中长期资金持续流入,资本市场改革持续推进,中国经济具有巨大的韧性与潜力,看好A股的中长期投资价值。同时,由于理财产品净值化后,收益率波动加大;随着国债收益率触底上行,理财收益率走低,资金‘搬家’的趋势愈发明显。”

    具体到行业配置上,刘格菘团队认为:“科技成长股是中长期主线,同时把握以内需为主且长期确定性高的投资机会。我们认为,随着5G建设持续投入,未来行业仍有较大的成长空间。同时,随着海外疫情的缓解,经济修复的可持续性或来源于海外经济错位复苏拉动中国出口,外需链条也将开始进入修复期。”

    刘彦春:权益投资大有可为

    景顺长城的刘彦春也是目前市场上知名度较高的老将,其目前在管的基金有6只,其中管理景顺长城鼎益混合和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时间最长,均超过了5年。

    2020年中报显示,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的股票仓位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达到92.35%,景顺长城鼎益混合的股票仓位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达到93.39%,均属于高仓位运作。

    持股方面,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前20大重仓股如下:

    景顺长城鼎益混合的前20大重仓股如下:

    展望后市,刘彦春认为,资金面最为宽松阶段已经过去。货币边际收紧意图主要在于打击资金在金融和实体领域空转,政策基调仍然在于降低实体融资成本,引导资金进入实体,预期未来会有更多推动资金直达实体措施出台。现阶段制造业投资低迷、物价处于低位、就业压力较大,短期内预期政策面保持友好。

    另外,他指出,众所周知的冲突以及新冠疫情,虽然对我国经济运行短期内造成冲击,但很可能促进我国科技产业加快发展。我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具活力经济体,城镇化率继续提升,产业升级加速推进。变化总能带来投资机会,权益投资大有可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苏农银行:2020年半年度净利润约5.93亿元,同比增加2.23%

    下一篇

    预测:2024年蓝牙设备出货量将至62亿台 成为87%的新车标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