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3万股民“吃大面”!面业龙头业绩暴增,却闪崩跌停,明星刘涛代言!股民懵了:为啥顺丰控股今天“一字”涨停,它跌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6 19:51

    每经记者 吴永久    每经编辑 何剑岭    

    股民彻底懵了!

    大消费是今年的大热门,里面跑出不少牛股,不过这家挂面龙头公司今天让股民“吃了碗大面”。

    昨日盘后,克明面业公布了半年报,上半年净利增长超100%,按理说,这个业绩还算不错啊,奇怪的是,今天公司股价开盘后出现闪崩,在下午1点30左右封死跌停,直至收盘。

    此外,对此靓丽的半年报,多家券商发布看多研报。从公司十大流通股东来看,二季度有2只知名私募产品新进持有。

    今日盘后龙虎榜数据来看,有机构专用席位卖出2000多万元。股吧里的股民表示:“谁给我解释下,为啥顺丰控股业绩超预期,今天一字涨停,这货跌停?”

    面条龙头股价闪崩,机构抛售2000多万元

    昨日盘后,克明面业公布了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净利2.23亿元,同比增长113.86%,营收19.38亿元,同比增长27.96%。

    此外,公司还发布了前三季度的业绩预告,预计盈利2.59亿元至2.7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5%至105%。

    蹊跷的是,今日低开后,股价出现闪崩,快速砸至跌停,不过随后有所反弹,在下午1点30左右,封死跌停板,收盘依然跌停,跌停板上封单1239手,公司动态市盈率18.09倍。

    这与前几天的一些消费股公布半年报后“吃”涨停截然不同。

    8月20日晚,涪陵榨菜公布了半年报,21日,公司股价涨停,今日公司股价冲高回落,收盘依然涨3.33%。天润乳业8月20日盘后公布半年报,净利同比增长3.32%,随后出现连续出现两个涨停,不过,今日公司股价跌停。恒顺醋业8月17日盘后公布半年报,净利同比增长3.63%,随后几日公司股价最多涨了16%。

    妙可蓝多8月21日盘后公布半年报,净利同比增长727.87%,但是净利只有3200多万,扣非净利1913万,但是当日的市值180亿元。在次日,公司股价跌停,截至今日盘后,公司动态市盈率246倍。

    可以发现,妙可蓝多公布半年报后“吃”跌停或因估值太高,但是,克明面业公布半年报后也居然“吃”跌停,盘后动态市盈率为18倍,这让很多投资者搞不懂了。半年报显示,克明面业股东户数达31514户。

    今日,跌停后的消费股天润乳业动态市盈率为28.9倍,显示估值也不高。

    从今日的龙虎榜来看,克明面业的卖方席位中,卖二和卖五是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净卖出1907万元、689万元。

    除上述克明面业、天润乳业跌停外,科创板中的嘉必优、华熙生物也是大跌,次新股甘源食品大跌9.31%,珀莱雅大跌8.54%。

    此外,从上述个股来看,有一个共同特征是,今年以来的涨幅巨大。

    不过,大消费龙头股价还算稳定,如海天味业今日逆势上涨2.88%,顺丰控股一字涨停板。

    一些消费牛股出现回调,这是否预示着消费板块的调整序幕拉开了呢?值得投资者去进一步研究。

    股民懵了!券商看多,二季度百亿级私募入驻

    值得注意的是,克明面业发布半年报后,今日上午开盘前,有多家券商对此发布了研报。

    中金公司的王亦沁、吕若晨发表题为《克明面业-002661-2Q收入加速增长,业绩高增兑现》的研报指出:业绩位于此前预告中枢偏上,符合我们的预期。主业挂面延续较高增长态势,我们认为受益于公司新品推出、核心终端建设与渠道建设三大策略。我们预计下半年收入将实现快速增长,一方面去年同期低基数,一方面尽管疫情对家庭消费刺激因素减弱,但是产品力、渠道力提升将持续利好收入稳健增长。上调目标价40%至32元,维持跑赢行业评级。

    民生证券的于杰发表题为《克明面业-002661-2020年中报及三季报预告点评:20H1主业景气度高企,全年业绩有望实现高增长》的研报指出,2020H2预计疫情期间需求端的短期爆发将趋于平静,但公司凭借疫情期间树立的良好形象和完善渠道布局仍将维持业绩的中高速增长,全年业绩高增长仍然可期。品牌推广方面,2020H1公司形成以电视媒体覆盖传统家庭消费人群、以网络热剧覆盖年轻消费者、以高铁、户外广告覆盖高端商务人士的多层次品牌推广策略。同时,公司启动短视频运营项目,聘请刘涛女士担任新的品牌代言人,不断提升品牌层次和品牌曝光度。渠道建设方面,公司围绕新品开发、渠道建设、终端建设、品牌传播等维度打出组合拳,有效促进了主要产品的销售增长。2020H1主业产品营收同比增长超25%;非油炸方便面产品营收同比增长超80%。公司目前估值低于其他食品行业对应2020年业绩的34倍估值(算数平均法,剔除异常值),公司全年业绩高增长的确定性较高,且市场地位稳固,维持“推荐”评级。

    国海证券今日发表研报认为,考虑克明面业作为行业龙头,通过产业链一体化降低成本,快速实现市场扩张,提升市占率同时提高盈利能力,看好公司中长期发展,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此外,二季末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两只知名私募产品位居其中,分别是浙江义乌市檀真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正心谷(檀真)价值中国专享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新进792.55万股,位居第三大流通股东;浙江义乌市檀真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正心谷价值中国精选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新进604.90万股,位居第四大流通股东。如果这两只私募产品持有至今未卖出的话,那么今日股价跌停,就会对其盈利造成一些影响。

    (图片来源:同花顺)

    据媒体报道,浙江义乌市檀真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于2017年6月5日,注册地为浙江省金华市,注册资本1000万元,机构类型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法定代表人为林利军,目前公司管理的资产规模在百亿元以上。

    投资圈的人,对于林利军应该都不会陌生。林利军在“奔私”之前是汇添富基金的掌舵者。其在31岁时就参与了汇添富基金的创办,并掌舵汇添富基金长达11年。

    资料显示,6月1日晚间,克明面业公告,为进一步提升“陈克明”品牌知名度,增强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公司于2020年5月29日与北京刘涛演艺文化中心签署《代言服务合同》,聘请刘涛女士担任公司“陈克明”品牌面条、小包装面粉代言人,代言期为两年。

    在克明面业的股吧里,股民们也是感到十分的困惑,有的表示:谁给我解释下,为啥顺丰控股业绩超预期,今天一字涨停,这货跌停?

    也有股民感叹道,“真是吃了碗大面”。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朗科科技:第二大股东邓国顺解除质押332万股

    下一篇

    宝明科技:聘任张国宏任董事会秘书,蒋林任证券事务代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