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外交部回应美侦察机擅闯我演习禁飞区:已提出严正交涉;香港立法会两名反对派议员被拘捕,涉嫌毁坏财物及妨碍司法公正等罪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6 16:03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外交部回应美U-2侦察机擅闯我演习禁飞区:赤裸裸的挑衅,已提出严正交涉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美U-2高空侦察机擅自闯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实弹演习禁飞区活动,严重干扰中方正常演训活动,严重违反中美海空安全行为准则及相关国际惯例,极易引发误解误判甚至造成海空意外事件,是赤裸裸的挑衅行动,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中方要求美方立即停止此类挑衅行动,以实际行动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

    2丨香港立法会两名反对派议员被拘捕,涉嫌毁坏财物及妨碍司法公正等罪名

    据央视新闻,26日,香港警方以涉嫌串谋他人毁坏财物及妨碍司法公正等罪名,拘捕了包括立法会议员林卓廷和许智峯在内的最少16人。此外,香港警方25日通报,去年修例风波以来,截至8月15日,警方已拘捕9672人,有2093人被检控,其中663人涉及暴动罪。目前,已有471人完成司法程序。香港警方同时提醒,疫情期间,市民除了要保持社交距离外,更要与罪恶保持绝对距离。警方同时强调,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切勿以身试法。

    3丨上海建工:扎拉矿业金矿资源储量较原采信储量发生较大增加

    上海建工(600170.SH)26日晚间公告,子公司持股60%的扎拉矿业拥有的科卡(Koka)金矿采矿许可证范围内金矿资源储量较原采信储量发生较大增加,综合前述扎拉矿业已累计销售的黄金,科卡金矿资源储量较前述交易双方采信的金矿资源储量增加了33.89万盎司。上述金矿资源价值为6.0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2.72亿元(为公司2019年末净资产的13%)。

    4丨日本拟下调新冠病毒传染病级别,专家建议与流感同级

    据海外网,当地时间25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决定就下调新冠病毒的传染病级别展开讨论,以减轻医疗机构的负担。对此,日本病毒学家宫泽孝幸建议将其级别从目前的2级下调至相当于流感的5级,传染病学家尾身茂则表示新冠病毒仍有很多未解之谜,在下调级别前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柴油门”事件再出续集:大众汽车集团面临150万欧元罚款

    下一篇

    三角轮胎:2020年半年度净利润约4.56亿元,同比增加21.26%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