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复星旅文上半年实现营收45.28亿 手持62.6亿现金储备迎疫后复苏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5 23:39

    得益于国内疫情的有效控制,国内旅游需求逐步复苏,复星旅文旗下三亚亚特兰蒂斯今年7月的月度营业额较去年同期增加约18%,平均入住率为88.1%,高于去年同期的81.4%。8月的前15天,三亚亚特兰蒂斯的平均入住率达到95%。

    每经记者 张晓庆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8月25日)晚间,复星旅游文化(以下简称复星旅文,01992,HK)公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20年中期业绩。今年上半年,复星旅文收入降至45.28亿元,同比减少50.0%;经调整EBITDA降至4.72亿元;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由盈转亏,亏损约8.99亿元。

    复星旅文董事长兼CEO钱建农表示:“我们看好疫情后全球休闲度假行业的增长前景及市场重组机会,将持续寻找未来增长的机会和动力。”

    复星旅文董事长兼CEO钱建农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资料图)

    降本应对疫情

    2020年上半年,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为响应全球各国采取公共卫生措施及实施旅行限制,复星旅文旗下Club Med所有度假村及业务运营一度临时关闭。公司旅游营运的营业额降至43.11亿元;因建造服务的作业及交付周期计划有所调整,致使旅游相关物业销售减少78.7%至3.76亿元。

    复星旅文表示,公司拥有较为充足的现金储备,亦密切关注业务发展机会,以实现业务的持续及加速发展。

    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复星旅文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为62.6亿元,未使用的银行贷款约为22.5亿元。

    3月中旬,复星旅文发行了三亚亚特兰蒂斯资产支持计划(CMBS),该计划融资达68亿元,为期24年,票面利率为5%;6月,Club Med获得1.8亿欧元的法国国家担保贷款。

    图片来源:复星旅文2020年中期业绩公告截图

    第二季度以来,复星旅文采取了一系列缩减成本的措施。一方面,Club Med实施严格的成本管控,包括削减人力资源成本、调整租金成本并取消营销活动及各项浮动成本及开支,人力资源成本于二季度同比下降约六成;另一方面,Club Med取消及延迟若干资本开支成本,资本开支于二季度同比下降约七成。

    同时,复星旅文旗下三亚亚特兰蒂斯通过控制人力资源成本、优化能源及其他固定成本等方式,上半年总营运成本较去年同期减少1.4亿元,人力资源成本及能源成本分别减少约43%及16%。

    三亚亚特兰蒂斯暑期营业额超去年同期

    得益于国内疫情的有效控制,国内旅游需求逐步复苏,复星旅文旗下三亚亚特兰蒂斯今年7月的月度营业额达到1.4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约18%,平均入住率为88.1%,高于去年同期的81.4%。8月的前15天,三亚亚特兰蒂斯的平均入住率达到95%。

    复星旅文称,未来公司将积极深耕海南,寻求在旅游目的地、度假村管理、各项休闲服务及解决方案、旅游零售及国际贸易等领域的进一步发展。

    旅游度假村方面,复星旅文在40多个国家和地区营运65家度假村。其中,欧非中东设有37家度假村(包括一艘游轮),美洲设有12家度假村,亚太地区设有16家度假村(包括中国的7家度假村)。截至8月15日,Club Med全球共26家度假村恢复运营。重新开启后,2020年7月,全球度假村入住率达到61%;8月前15天期间,Club Med中国区与欧洲区的平均入住率分别恢复达88%以及社会安全距离限制下的95%,容纳能力恢复至去年同期的37%。复星旅文预计2020年年底之前,大部分度假村将重启。

    同时,Club Med正在进行新度假村的开发,计划在2022年底前开设10家新度假村。对于去年11月收购的Casa Cook系列品牌,复星旅文方面表示,将加快在中国和欧洲的酒店开发,预期未来三年内将在全球开设不少于25家酒店。

    此外,复星旅文目前正加快旅游目的地项目“复游城”的开发。据了解,2020年7月,太仓复游城已获1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销售许可,其中约3.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27套的可售物业投入了首期销售。今年下半年,丽江复游城也将开始预售活动。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现代牧业上半年业绩增长77% 疫后奶价反弹能否拉动行业复苏?

    下一篇

    注意了!广东明起买布洛芬等43种退热类药均实名登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