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加州山火肆虐!过火面积等于10个旧金山市,超10万人撤离家园,“消防资源已经耗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3 12:50

    每经编辑 李净翰    

    据央视新闻援引《华盛顿邮报》8月22日报道,当前加州山火和伴随而来的热浪不断升级,其中一场大火现已成为该州历史上的第二大山火,另一场大火也位列前五。这些山火毁坏了数百间房屋,威胁成千上万居民的生命财产,已造成至少6人死亡。在新冠疫情期间,加州山火迫使超过十万人逃离家园,使疏散政策面临更大挑战。

    根据加州森林及防火局的数据,过去7天内,加州山火烧毁了3700平方公里的土地,是典型火灾季节燃烧面积的三倍还多。大火还烧毁了大盆地红杉州立公园,该公园是有800至1500年历史的珍贵红木树的所在地。

    近日,当地司机记录了自己驾车穿越大火的惊心过程。

    当地时间22日,白宫官网发布公告,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加利福尼亚州出现重大灾难,并下令从14日开始的联邦援助,继续在州、部落和地方层面,对受野火影响地区的重建工作进行补充。

    da5f7a55.png

     

    图片来源:白宫官网

    d918a939.png

    闪电引发美加州史上第二大山火

    据中新网援引美媒报道,美国加州北部的“LNU闪电综合大火”(LNU Lightning Complex Fire),已经发展为该州历史上的第二大山火,蔓延超过314000英亩(约合1270平方千米),导致至少6人死亡。

    4d4ac703.jpeg

    图片来源:人民视觉

    美国广播公司(ABC)地方台称,这一面积大约相当于整个洛杉矶市,或者10.5个旧金山市。

    “整个LNU大火现在是加州历史上第二大山火。”加州林业与消防局(Cal Fire)的事故指挥官肖恩·卡瓦诺夫说。加州史上最大规模的山火是2018年燃烧了超过459000英亩的门多西诺大火。

    另据《旧金山纪事报》报道,白宫22日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宣布在加利福尼亚州发生重大自然灾害,并指示为8月14日开始火灾的灭火工作提供联邦援助。”

    据悉,这些林火许多是由闪电引发的。加州本周连续遭遇干燥雷暴,单是过去三天就超过12000次,是近20年来最糟的情况。气象预测警告,本周末还会出现更多雷暴。

    这波野火失控前加州已疲于应付罕见热浪。当局为了应对电力需求骤增,实施分区轮流限供电。

    此外,加州还是美国新冠疫情重灾区之一,疫情增加了疏散和安置居民的工作难度。加州森林防火厅说,数万人被迫撤离圣马蒂奥(San Mateo)和圣克鲁斯乡村地带,但为了遵守防疫措施包括限制室内聚集人数,适当避护地点更难寻得。

    Wind数据显示,目前加州报告了近66万例新冠确诊病例,死亡人数近1.2万人。

    e43f9c4f.png

    d918a939.png

    旧金山湾区多地空气质量“不健康”

    目前,旧金山湾区多地的空气质量都达到“不健康”水平。

    据中新社,当地时间21日上午11时,在旧金山、圣荷西、康科德、利弗莫尔、普莱森顿、吉尔罗伊等地,烟雾造成的细颗粒物污染达到“不健康”水平。伯克利和东奥克兰的空气被认为“对敏感人群不健康”,其他几个地区的空气监测仪报告了中等程度的污染。

    旧金山县是湾区9县中唯一没有发生山火的地区,而在周边地区的影响下,其空气质量也明显下降。21日,旧金山市区的空气中弥漫着轻微的呛人气味。旧金山市区、海岸及旧金山-奥克兰海湾大桥均笼罩在薄烟之中。《旧金山纪事报》报道称,旧金山湾区的保护空气警报将持续至23日。美国国家气象局21日说,至少在短期内,湾区和中央海岸周围的山火将使该地区保持薄烟状态,同时伴有呛人的气味。

    d918a939.png

    紧急时刻,消防员人手短缺

    a11dfa4e.jpeg

    图片来源:人民视觉

    据新浪财经,目前一共有560处山火肆虐全州,其中包括加利福尼亚北部的两处大火和其他20处主要的火灾,这让消防员和其他救援人员的队伍变得非常分散。虽有额外的空中支援,但由于空气中烟雾过多,空中支援有时会受到限制,无法安全运作。

    加州消防局发言人Jeremy Rahn在关于北湾大火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新的大火继续燃起,消防资源已经耗尽。”他说,加州消防局要求州外机构紧急派遣375辆消防车到该州,并共享“人手”和其他资源。

    这场大火也正在考验州长加文-纽瑟姆(Gavin Newsom)今年早些时候做出的,保护加州人免受火灾伤害的承诺。今年5月,在参观位于卡梅伦公园的加州消防站时他说,新的州预算中包括数亿美元用于新增人员和设备,而目前,加州正因经济崩溃而面临严重的预算问题。

    问题就在于,对新设备的投资不会立即产生回报。该州订购了12架新的消防直升机,每架2500万美元,但要到2022年才能全部投入使用。同样,从五角大楼购买的7架C-130运输机也必须进行翻新,直到明年才会出现。

    人手不足也是消防一大主要问题,目前,该州的预算中有8560万美元用于雇佣更多的消防员,还有7240万美元用于雇佣858名临时消防员,其中830名已经被聘用。但根据州长所说“大火肯定已经耗尽了该州的资源,我们已经动用了我们所有的资源。

    之前,加州的大火扑救的一大力量来自于在押犯人,但新冠疫情已经耗尽了消防人员储备和前线部署消防员的能力。由于疫情,千名在押人员已被释放。根据美国惩教和康复部(Department of Corrections and Rehabilitation)的数据,目前的在押人数较上年同期下降了9%,2019年,有2800名囚犯消防员。今年,这个数字只有2026。加州消防官员此前曾表示,他们计划使用国民警卫队和保护队的工作人员,以弥补部分损失的在押人员来执行消防任务。

    编辑|李净翰 杜波

    c86dae8f.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新社、新浪财经、每经APP

    封面图片来源:人民视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字节跳动正式起诉特朗普政府,并做美国业务“关停预案”

    下一篇

    3700元,就能在辽宁承包一座岛?“岛主梦”真的好做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