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确诊病例超2253万,新冠病毒大部分变异不会影响其传染性和严重性,世卫希望疫情两年内结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2 07:15

    每经编辑 胡玲

    根据世卫组织公布的数据,截至北京时间8月20日,全球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已经超过2253万例。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称,目前新冠病毒出现的大部分变异不会影响其传染性和严重性。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1日表示,希望新冠大流行在两年内结束,但前提是在抗疫过程中能实现国家层面和国际层面的团结协作。

    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22536278例

    世界卫生组织2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2253万例,达22536278例。

    世卫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1日18时48分(北京时间22日0时48分),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77617例,达到22536278例;死亡病例增加6659例,达到789197例,较前一日增加6659例。

    从世卫组织区域看,美洲地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200万,达12028928例,美洲地区死亡病例超43万,达430964例。

    新冠病毒出现的大部分变异不会影响其传染性和严重性

    当地时间8月21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目前全球已有超过八万个新冠病毒基因序列,大部分变异不会影响病毒的传染性和严重性。世卫组织已成立专门工作组,确认不同的变异,并研究其可能对病毒行为产生的影响。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希望新冠疫情两年内结束

    当地时间8月21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西班牙流感大流行从1918年延续到1920年,过了两年才结束。现在由于全球更加紧密相连,新冠病毒有机会更快传播,但现在也有更多的科技和知识来应对,希望在两年内结束新冠肺炎大流行。谭德塞指出,如果能汇聚所有努力,全球团结一致,尽可能利用现有工具和可能出现的疫苗,就能用比西班牙流感大流行更短的时间来结束新冠肺炎大流行。

    谭德塞对那些新冠确诊病例数目前呈下降趋势的国家提出警示,“(抗疫)进展并不意味着胜利”。在有效疫苗正式问世之前,任何国家都无法安然无恙。因此,各国迅速发现和预防集群性传播、防止社区传播、出台新的限制措施显得至关重要。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瑞安表示,必须认真对待疫情,全力遏制病毒并降低病亡率,在最终研发出疫苗之前学会与病毒共存。“我们一定能撑过新冠疫情。”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新华网、央视新闻、环球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早财经丨外媒:特朗普政府允许美企继续在中国使用微信;下周起创业板存量股票涨跌幅限制调整为20%;大涨超5%,苹果股价再创新高

    下一篇

    北向资金动向曝光:8月21日这30只个股被猛烈扫货,立讯精密、歌尔股份、贵州茅台上榜(附名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