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丨外媒:特朗普政府允许美企继续在中国使用微信;新冠现“第三种传播方式”?冷冻食品附着病毒是否会造成传染?吴尊友解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2 00:03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新冠现“第三种传播方式”?冷冻食品附着病毒是否会造成传染?吴尊友解答

    据央视《新闻1+1》,对是否出现了新冠病毒的“第三种传播方式”、冷冻食品附着病毒是否会造成传染等问题,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还不能说是第三种传播方式,他是我们讲的接触传播,最早的时候我们提到新冠肺炎主要通过飞沫传播以及接触传播,接触传播就像病人污染了门把手这类接触物体表面造成其他人感染,这次从北京的新发地疫情也好,还是大连的疫情也好,都能看出来病毒可以长时间存活在冷冻食品的外包装。这样就构成了从业人员感染的风险加大,由于从业人员会反复持续的接触污染物品或物品表面,他们的手受污染以后就会引起接触发生的传播,这也就是接触传播。

    2丨消息人士:特朗普政府允许美国企业继续在中国使用微信

    据环球网,在美国政府不断威胁打压中国企业之际,彭博社刚刚援引多名知情人士的话称,特朗普政府正发出信号,美国公司可以继续在中国使用微信。彭博社说,美国政府仍在研究如何对腾讯旗下的这款应用实施禁令,以及是否允许在美国以外地区的苹果和谷歌全球应用程序商店加载这款应用。不过,报道称,白宫和腾讯公司没有立刻回复置评。

    3丨新冠疫苗两天获三国批件,国药集团中国生物阿根廷临床试验获批

    据“中国生物CNBG”微博,8月21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国际临床(Ⅲ期)阿根廷共和国启动仪式在京举行。这是继6月23日获得阿联酋临床试验批件、8月20日获得秘鲁、摩洛哥临床试验批件后,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取得的又一全球抗疫合作成果。路易斯.克莱科勒尔大使代表阿根廷政府向杨晓明颁发了Ⅲ期临床试验批件。

    4丨美国FDA前局长:秋季和冬季或现第三次感染高峰

    据央视,当地时间8月21日,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前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还没有“真正的”迎来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而在秋季和冬季将可能再次出现新冠病毒的第三次感染高峰。他表示,这种病毒很可能会传播到美国的一些“迄今未受影响”的农村地区。戈特利布说,目前美国西部和中西部的病例已经开始增多,并补充说“每个社区都是脆弱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NYMEX原油10月合约一度跌超3%,美股石油股板块普跌

    下一篇

    重要通知!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深夜发布:符合这6种情形人员可申请赴华签证,但9月1日起必须事先在线填表并在线预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