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 | 国际空间站出现空气泄漏,泄漏点或在美国舱段;美国对高度可调节桌面及其组件发起337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1 11:59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国际空间站出现空气泄漏,泄漏点或在美国舱段

    海外网消息,当地时间20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在其博客上宣布,国际空间站的空气泄漏水平出现上升,站内3名宇航员将暂时进入俄罗斯分区规避,地面控制人员则在加紧确认解决方案。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NASA表示,美国和俄罗斯的航天部门正在“制定计划以隔离、确认和修复泄漏源”,当前泄漏水平仍处在标准范围内,“不会对宇航员或空间站带来危险”。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泄漏源可能在空间站的美国分区。俄新社也表示,为了确定问题所在,宇航员和地面控制计划将所有舱门关闭,对各舱气压进行持续监测。

    2丨美国对高度可调节桌面及其组件发起337调查

    商务部网站消息,8月18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决定对高度可调节桌面及其组件(Certain Height-Adjustable Desk Platforms and Components Thereof)发起337调查。该调查由美国Versa Products公司于7月20日依据《美国1930年关税法》第337节规定向ITC提出,指控对美出口、在美进口和在美销售的上述产品侵犯其专利权,请求ITC发起337调查,并发布普遍排除令或有限排除令和禁止令。

    3丨午评:沪指半日涨0.78%,创业板指涨2%,大消费强势领涨

    每经AI快讯:北京时间8月21日11:30,上证指数午盘涨0.78%,深证成指涨1.51%,报收13522.25点,创业板指涨2%,北向资金半日净流入19亿元。盘面上,食品饮料、机场航运、云游戏、消费电子等板块涨幅居前。

    4丨深圳:8月26日启用深圳莲塘/香园围口岸的货检通道

    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8月21日消息,经粤港两地政府协商,现定于2020年8月26日16:00时起,正式启用深圳莲塘/香园围口岸的货检通道和相关服务设施,通关时间为每日7:00时至22:00时。经批准豁免入境隔离的跨境货车司机可持有效期内相关证件,驾驶粤港跨境运输公司货车通过莲塘/香园围口岸通关往返粤港两地执行跨境运输业务,暂不需办理莲塘/香园围口岸的出入境口岸批注。

    5丨嘉陵江、长江重庆主城段洪水已开始回落 水位仍超保4米以上

    据央视新闻,嘉陵江、长江洪水正逐渐消退。在持续超过1天的回落后,磁器口、菜园坝、朝天门、寸滩各站点水位仍超保4米以上。重庆主城段洪水仍持续处于高位波动运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国对高度可调节桌面及其组件发起337调查

    下一篇

    证监会接收蚂蚁集团申请境外首次公开发行股份材料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