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疫情下阿里云上半年营收猛增 与钉钉协同加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0 20:52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8月20日),阿里巴巴(09988,HK)公告了最新业绩情况。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阿里云总计实现营收245.62亿元,去年同期为155.13亿元。二季度,阿里云来自云计算业务的收入为123.45亿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59%。

    今年上半年,在线直播等多行业线上需求旺盛,直接推动后端云服务激增。如在疫情期间,众多学校将钉钉作为直播上课平台,以及企业作为远程协同办公平台,电商直播带货、游戏娱乐等用户爆发,相应的云计算、云应用企业受益。

    阿里巴巴在财报中表示,今年二季度阿里云营收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共云及混合云业务,并反映来自每位客户的平均收入增长。阿里巴巴在财报中介绍,其云计算收入主要由提供弹性计算、数据库、存储、网络虚拟化服务、大规模计算、安全、管理和应用服务、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平台及物联网等服务所产生。

    二季度在阿里巴巴总营收的占比中,阿里云从去年的7%提升到今年的8%。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三个月,阿里云的经调整EBIT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亏损3.42亿元,2019年同期为亏损3.58亿元。相应的经调整EBITA利润率从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三个月的负5%,改善至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三个月的负3%,盈利能力有所改善。

    阿里云自年后开始更加强调“云钉一体”,将钉钉与阿里云进行深度融合,不单为企业提供算力基础设施,更像电脑上的Windows操作系统一样,降低企业云计算使用门槛,快速开发企业应用。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星平 摄(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建科院:上半年实现扭亏为盈,净利润约325万元

    下一篇

    老郑说汇|美联储意外强硬 美元反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