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中国寻求在美总统大选中击败特朗普?外交部:我们没兴趣也从未干涉;中方决定:香港特区暂停履行港美《刑事司法互助协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0 16:58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中国寻求在美总统大选中击败特朗普?外交部:我们没兴趣也从未干涉

    据人民日报,8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问:据报道,纳瓦罗19日称中国和民主党达成共识,通过指责特朗普政府为由中国共产党制造的全球大流行病负责,以寻求在11月总统大选中击败特朗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答:纳瓦罗这一说法纯属无稽之谈。这个人撒谎成性、造谣上瘾,四处散播“政治病毒”和虚假信息,早已毫无诚信可言。美国政府抗疫表现如何,美国人民对此最有发言权,国际社会也都看在眼里。我们奉劝纳瓦罗之流收起“甩锅”推责的把戏,停止其卑劣的表演,否则只会自取其辱。关于美国大选,我们多次说过,美国大选是其内部事务,我们没兴趣也从未干涉。同时,我们敦促美国政客不要为了一己私利,在竞选中硬拿中国说事。

    2丨中国最高速度等级中低速磁浮列车成功试跑

    据中新社,20日,清远磁浮列车圆满完成整车静态调试,开始运行试验。据悉,该列车为中国首条中低速磁浮旅游专线量身定制,采用常导电磁悬浮和短定子直线电机牵引技术,设计时速120公里,超过日本保持的时速110公里的中低速磁浮列车的最快纪录,达到中低速磁浮交通运营线的最高速度等级。

    3丨中方决定:香港特区暂停履行港美《刑事司法互助协定》

    据中新社,8月20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据报道,美国国务院20日通知香港特区政府,终止移交逃犯、豁免国际航运利得税等3项双边协议。赵立坚对此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已经发表声明,强烈反对和谴责美国政府单方面决定暂停或终止与香港特区签署的上述三项双边协定,“我们完全赞同香港特区政府的表态”。鉴于美方的错误行径,中方决定,香港特区暂停履行港美《刑事司法互助协定》。“我要再次强调,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部势力无权干涉,中方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决定,停止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赵立坚说。

    4丨广西警方破获7亿元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据央视新闻,近期,广西桂平市公安局成功侦破桂平市史上案值最大的一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该案涉案金额高达7亿元。经审查,自2016年以来,涉案的广西某食品有限公司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虚开进项收购发票约4000份,价税合计约4.2亿元,并向广东、江西、山西等7个省份40多家企业虚开农副产品增值税专用发票1100多份,价税合计2.8亿元。该公司通过为其他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骗取国家退税,收取对方公司给予的相应金额比例的好处费,从中非法获利。

    5丨警方通报男子机场用人民币砸保安:扰乱公共秩序拘留5日

    据中新经纬,8月18日,深圳一男子在机场发飙,用人民币砸执勤人员。警方最新通报,因航班受台风影响取消,男子酒后前往售票柜台辱骂工作人员,推搡劝阻的执勤人员,并掏出现金扔向执勤人员。男子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行政拘留5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喜报!中欣氟材:2020年半年度净利润约3879万元,同比增加52.51%

    下一篇

    金达威:2020年半年度净利润约4.95亿元,同比增加33.7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