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高温和暴雨预警同时来袭!浙苏皖最高气温或达39℃, 湖南湖北河南局地大暴雨,收好这份防御指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0 08:39

    每经编辑 王鑫

    据中国天气网,中央气象台8月20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预警和暴雨预警。

    高温黄色预警:浙苏皖等6省区最高气温可达37℃至39℃

    预计8月20日白天,苏皖中南部、上海、湖南东部、江西、浙江、福建大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有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苏皖南部、江西东北部、浙江西部和北部、福建西北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39℃。

    高温.jpg

    防御指南:

    1、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2、有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

    3、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4、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

    5、媒体应加强防暑降温保健知识的宣传,各相关部门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

    暴雨黄色预警!11省市区有大到暴雨 湖南湖北河南局地大暴雨

    预计,8月20日08时至21日08时,广西中北部、海南岛、云南南部、贵州中东部、重庆东部、湖南西部和北部、湖北、河南南部、安徽中北部、江苏北部、山东东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湖南北部、湖北北部、河南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超过6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防御指南:

    1、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御暴雨应急工作;

    2、切断有危险地带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

    3、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重要通知!中国驻巴西大使馆清晨提醒:谨慎选择回国中转地以免被遣返,特别注意这些国家的入过境政策(附清单)

    下一篇

    SpaceX获迄今为止最大融资,估值将达约3184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