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巴西新冠确诊超345万,死亡病例超11万!众议院推翻总统决定,要求在学校和商业机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0 06:58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海外网,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8月19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9298例,累计确诊3456652例;新增死亡病例1212例,累计死亡病例111100例。目前,巴西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

    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18日批准了美国强生公司的新冠疫苗在巴西进行3期临床试验,将有7000名志愿者在巴西7个州参与。此前该机构已批准3项新冠疫苗试验在巴西进行。

    图片来源:巴西卫生部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9日,巴西众议院推翻了总统博索纳罗此前一项法案中部分内容的否决决定。该法案规定民众必须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并已于6月被国会批准。然而,博索纳罗于7月对这一法案部分内容行使否决权。也就是说,博索纳罗认为,人们在学校、商业机构、教育机构、教堂和寺庙等密闭场并不强制要求佩戴口罩。如今巴西众议院又推翻了总统府的这项否决决定。

    目前,此项法案的争议内容是否能够保留,仍需通过巴西参议院的投票决定,若参议院也确认推翻总统府的这一否决决定,那么法案将得到完整执行,巴西民众将被强制要求在学校和商业机构等场所佩戴口罩。

    据巴西媒体19日报道,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流行病控制中心的数据显示,近一周(16日起)巴西的新冠病毒传染率为0.98,是近四个月以来首次显示出疫情传播受到控制的状态。然而,这并不意味着巴西的疫情已处于稳定控制的态势,如果人们因对疫情过分乐观而疏于防控,那么传染速度很可能会再次加快。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海外网、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深夜突发!1000亿市值中概股突然暴跌超20%,CFO将于今年11月离职

    下一篇

    揭秘北上资金:连续5日减仓这20只个股(附名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