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民生电商与粮达网达成战略合作 共促粮食产业供应链数字化升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0 00:21

    近日,民生电商与粮达网达成战略合作,依托彼此在粮食产业供应链领域的科技能力、产业资源,双方将在粮食贸易、仓储、科技、金融等环节展开深入合作,寻求以科技提升国内粮食产业供应链的运转以及金融服务效率等,共同促进农粮产业数字化升级。

    2014年10月成立的粮达网,是中粮集团与招商局集团联合打造的大宗农粮交易一站式电商服务平台。资料显示,截至目前粮达网累计注册交易商7000余家,实现大宗农粮(主要品种为玉米、小麦等)线上交易4210万吨,成交额达780亿元。

    “成立至今,粮达网一直致力于平台化发展,积极探索国内农粮产业数字化升级。民生电商在粮食供应链科技领域的探索,尤其是粮食资产数字化的科技能力和资金资源,将极大完善和丰富平台的服务能力,为平台上的粮食企业提供助力。”粮达网总经理杜东强表示。

    民生电商CEO芦胜红则强调,粮达网和民生电商合作基础在于科技,“粮达网以科技的方式构建粮食大宗交易平台,而民生电商则致力用科技革新传统粮食供应链金融服务,双方的宗旨都是以科技去提升粮食产业供应链的运转效率”。

    本次合作,民生电商主要通过旗下粮食资产数字化科技平台民农云仓进行对接。据悉,2019年年中上线的民农云仓,是国内领先的粮食产业资产数字化科技平台,其基于物联网和区块链等技术,实现粮食行业的智能金融监管与资产数字化,将产业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的粮食资产与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资金成功对接,构建了粮食供应链融资的科技通道。

    截至目前,民农云仓已累计获得民生银行、浦发银行、九江银行、中关村银行等多家银行授信超30亿元,形成了一个以锁定农业供应链企业作为核心服务对象的资金平台。

    “粮达网和民生电商在粮食供应链领域,有着极高的契合度,借助民农云仓的科技手段和资金,合作将极大满足粮达网上粮食企业的资金需求,提升其围绕粮食的交易、经营能力,提升平台交易规模,从而惠及整个产业”,除了彼此的互惠,在业界看来,两家合作还对国内粮食产业的数字化升级也极具参考意义,“2020年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给很多产业、企业带来了冲击,但同时,也加速了很多产业的数字化转型。粮食产业关系国计民生,其数字化程度,也势必影响我国粮食产业、企业的竞争力,以及未来抵御类似风险的能力。民生电商和粮达网在粮食供应链领域都极具科技实力,有成熟的科技产品,彼此科技资源、能力的融合和碰撞,无疑也能为国内农粮产业的数字化升级带来更多实践”。

    据悉,达成合作后,民生电商与粮达网即开始迎接今年的秋粮征收,尤其是玉米等作物,已经着手实现科技系统对接、粮仓智能化改造等,并开发多种形式,满足粮食供应链中不同环节、类型企业资金需求的服务模式。 文/硕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成都高新区“企业一站式服务综窗”亮相背后 从“一件事”到“全流程”的改革联动

    下一篇

    特斯拉“杠上”拼多多 Model 3团购门剧情再反转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