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平安理财、南银理财、苏银理财……银行理财子公司开业密集获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9 22:00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廖丹    

    8月19日,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平安银行”)发布公告表示,其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平安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开业的批复》(银保监复〔2020〕513号),中国银保监会已批准其全资子公司平安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平安理财”)开业。

    根据中国银保监会批复,平安理财注册资本为50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深圳市,主要从事发行公募理财产品、发行私募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等资产管理相关业务。

    平安银行表示,设立平安理财是其严格落实监管要求、促进理财业务健康发展、推动理财业务回归本源的重要举措。

    今年1月,银保监会官网公布,批复平安银行出资50亿元筹建平安理财公司,所需资金从资本金中拨付。在平安银行2019年年报里也提到,2019年平安银行从平台、产品、投研、科技等方面推动理财业务稳健转型发展,稳步推进理财子公司的筹建工作,坚持以科技为手段,构建智能理财交易平台、智能投研平台、智能风控平台,打造全品类开放式理财平台。

    根据平安银行2019年报,在2019年平安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379.58亿元,同比增长18.2%,其中利息净收入899.61亿元,同比增长20.4%,非利息净收入479.97亿元,同比增长14.4%;减值损失前营业利润958.16亿元,同比增长19.5%;净利润281.95亿元,同比增长13.6%;2019年净利差、净息差分别为2.53%、2.62%,同比均提升27个基点。

    2019年末,平安资产总额39390.70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5.2%;吸收存款余额24369.35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4.5%;发放贷款和垫款总额(含贴现)23232.05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6.3%,其中个人贷款(含信用卡)占比58.4%,较上年末提升0.6个百分点。

    近期银行系理财子公司加速布局。截至目前,六大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宁波银行等10余家银行的理财子公司均已开业运营,近期南京银行与江苏银行旗下理财子公司已获得江苏银保监局的批复,获批开业。

    8月19日,南京银行公告称,旗下的南银理财注册资本为20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江苏省南京市,主要从事面向不特定社会公众公开发行理财产品、面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服务等相关业务。

    今日,江苏银行也公告称,江苏银保监局已批准公司全资子公司苏银理财开业,注册资本为20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专访城市场景理论提出者丹尼尔•西尔:场景营城,是一种城市发展哲学

    下一篇

    唯品会跌幅扩大至23.21%,此前公司CFO宣布将于11月辞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