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 | 上交所、深交所:港股通暂停交易;美疾控中心:计划通过污水检测监控新冠病毒的传播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9 09:58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习近平:抗御自然灾害要达到现代化水平

    据人民日报,18日下午,正在安徽省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蒙洼蓄洪区曹集镇利民村西田坡庄台。看到庄台街道整洁、村民生活井然有序,习近平感慨地说,愚公移山、大禹治水,中华民族同自然灾害斗了几千年,积累了宝贵经验,我们还要继续斗下去。这个斗,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规律,与自然和谐相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我们要提高抗御灾害能力,在抗御自然灾害方面要达到现代化水平。

    2丨上交所、深交所:港股通暂停交易

    深交所8月19日公告称,香港联合证券交易所因台风暂停交易,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暂停交易。港股通交易的清算交收事宜,按照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的安排进行。 与此同时,上交所也公告称,沪港通下港股通开市前时段及上午交易时段暂停交易。沪港通下港股通清算交收事宜,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的安排进行。

    3丨港交所取消早盘证券市场及衍生品市场交易

    港交所取消早盘证券市场(包括沪深港通)及衍生品市场交易,因香港八号台风信号现正生效。若八号台风信号于中午12时或之前取消,港交所证券及衍生产品市场的产品将于下午恢复交易。

    4丨美疾控中心:计划通过污水检测监控新冠病毒的传播

    据央视新闻援引美国媒体当地时间8月18日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已经启动了一项新的计划,该计划将监控新冠病毒在污水中的扩散。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在其网站更新声明称,新的废水监测系统将帮助当地公共卫生部门更好地了解新冠病毒传播,可以通过检测居民区和公共场所的污水中新冠病毒的遗留物质来跟踪其在社区中的扩散程度。

    5丨央行今日开展15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5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14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100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多处更新!第八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发布!增加新冠病毒潜伏期即有传染性

    下一篇

    4家企业创业板IPO成功过会 3家还需进一步补充说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