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她妆电商直播产业园”开园 成都武侯区着力打造美丽经济网红地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8 20:06

    据介绍,“她妆电商直播产业园”是依托中国女鞋之都老工业园深厚发展本底筹划打造,延伸直播供应链体系,着力构建西部最大的5G视频&直播电商产业生态园。

    每经编辑 杨欢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市商务局

    8月18日,“她妆电商直播产业园”开园盛典在成都市武侯电商产业功能区她妆小镇举行。该产业园以“她妆”美丽经济为内核,融合美鞋、美妆、时尚服装等业态,借助“电商直播”打造美丽经济网红地标。

    据介绍,“她妆电商直播产业园”是依托中国女鞋之都老工业园深厚发展本底筹划打造,延伸直播供应链体系,着力构建西部最大的5G视频&直播电商产业生态园。目前,产业园已与天猫、淘宝、抖音、拼多多等平台达成合作,合力打造货源供应基地、主播培训基地、视频内容生产基地、直播带货基地等,已入驻企业包括魔筷科技、君栢传媒、兰迪雅歌等二十余家机构,覆盖专业的MCN机构、货源工厂、主播院校、短视频生产商等。

    活动现场,成都武侯区发布了成都首个针对电商直播的专项政策《武侯区促进电商直播产业发展扶持办法》,明确鼓励引进MCN机构、鼓励头部主播聚能发展、鼓励传统企业建立实体直播间、鼓励孵化直播企业成长等,并给予相关资金补贴及税收减免的政策支持。

    “武侯区将深化政策引导,优化电商直播产业的发展环境,深度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打造业态丰富、人才积聚、创新驱动的电商直播产业生态。”武侯区相关负责人如是表示,通过电商直播集聚化、规模化发展,拉动产业升级、带动区域经济转型,构建“区域网红经济产业生态圈”,推动川货走向全球市场。

    未来,她妆小镇将以女性消费、时尚消费、美丽经济为产业链核心,推动中国女鞋之都商业价值和天府芙蓉园生态价值有机互融,实现片区营造生态价值新场景、构筑美丽产业新生态、建设特色美丽新空间,深挖美丽经济发展新潜能,塑造区域美丽消费新名片、打造网红打卡新地标、构筑文商旅融合发展新场景。

    值得一提的是,她妆电商直播产业园入驻商户签约仪式、她妆美丽推荐官签约仪式、淘宝中国女鞋之都直播基地认证仪式相继举行;由四川省服装商会、四川省制鞋业协会、成都餐饮同业协会、成都零售商协会等单位组成的“她妆小镇产业联盟”现场正式成立。

    每日经济新闻 苏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成都东部新区“双千”发布会亮点提前看:四大场景,触摸未来

    下一篇

    中集集团:因重大事项筹划,公司8月19日开市起停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