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出大事了?只有近9000账户持股的小盘股,却成深市今日唯一跌停,啥时候可抄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8 19:09

    深市创业板的博济医药今日直接一字跌停,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周五闪崩跌停,昨日一字跌停后,今日再度一字跌停,成为深市今日仅有的跌停股。那么,在股指有望重拾升势的当口,这样的下跌是不是抄底机会呢?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谢欣 每经编辑 何剑岭

    A股市场今日表现呈现出多空势均力敌的态势,沪深两市股指盘中小幅震荡,空头阻截坚决,多头似乎力有不逮,K线图上的小十字星形态充分表现出了多空暂时胶着的局面。截至收盘,从盘面看,除停牌个股外,沪市上涨家数为954,下跌家数为687;深市上涨家数为1259,下跌家数为923。虽然沪深两市主板股指仅小幅收红,但两市涨停个股也近百只,比较扯眼球的是,沪市仅一只个股跌停,而深市也是如此,仅一只个股出现跌停。

    在沪市,今日唯一跌停的星光农机昨日还大涨7.24%,今日开盘跳空低开后就急速下跌封死跌停板直至收盘。而深市创业板的博济医药则是直接一字跌停,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周五闪崩跌停,昨日一字跌停后,今日再度一字跌停,成为深市今日仅有的跌停股。那么,在股指有望重拾升势的当口,这样的下跌是不是抄底机会呢?

    博济医药已连续三个跌停

    尽管今日沪深两市主板股指仍保持着上攻形态,但盘中的多空争斗显现出胶着的态势,全天主板股指小幅震荡,虽然小幅收涨,K线形态上出现的小十字星却彰显了市场情绪有所冷却。两市合计成交总额仍保持在万亿水平以上,板块热点也相对活跃,个股涨多跌少。

    百瑞赢的观点认为,今天指数不温不火地震荡了一天,沪指前高3458没能突破,成交量虽然破万亿但相比上个交易日有所缩量,市场进攻情绪不高,但个股机会不错。后续大盘概率要调整蓄力,才能放手一搏,所以短期注意调整的风险。

    策略上,百瑞赢建议,近期题材轮动,只要沪指在3400点上方运行,市场个股机会依然充足,可在调整时把握低吸机会即可,方向上重点关注基本面优质的标的。

    A股今日的表现平淡,但毕竟短期难出现较大的风险,也让大多数投资者感觉到心情平静。不过,今日深市创业板个股博济医药却令其投资者欲哭无泪,在今天的深市跌幅榜上,该股以唯一跌停雄踞榜首。

    值得注意的是,博济医药今日的跌停并非开始,继上周五该股盘中闪崩跌停,周一的一字跌停后,今日是该股第三个跌停。

    博济医药2019年年报显示,博济医药的主营业务为服务业,占营收比例为100.0%。截至2020年8月10日,公司股东总数为8922。另据博济医药一季报显示,今年截至3月31日,公司营业收入为2081.87万元,同比下降42.65%,净利润为亏损586.31万元,同比下降523.55%。目前博济医药的总股本为2.27亿股,流通盘为1.5亿股,属于深市小盘股行列。

    博济医药曾于8月1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广州博济医药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于2020年8月14日、8月17日连续两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了20%。经核实本公司董事会确认,本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

    新冠疫苗利好传来却与公司无缘

    从名称上,看到“医药”二字很容易让人将公司和今年的新冠疫情关联起来,在今年的新冠疫情中,不少的医药、生物技术公司因为涉足新冠疫情而股价表现优异。曾在6月上旬,博济医药在互动平台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子公司九泰药械为钟南山院士牵头的“氢氧雾化机用于改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症状临床试验”提供CRO服务,目前该项目已在结题阶段。这让投资者对公司深入涉足新冠防治领域充满期待。

    据媒体报道,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敬桢表示,日前,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新冠灭活疫苗生产车间通过国家相关部门组织的生物安全联合检查,具备了使用条件。刘敬桢表示,国际临床三期试验结束后,灭活疫苗就可以进入审批环节,预计今年12月底能够上市。刘敬桢称,“灭活疫苗上市后,价格不会很高,预计几百块钱一针。如果打两针的话,价格应在1000块钱以内。”

    这一利好消息迅速刺激到A股市场的疫苗概念股,智飞生物、康泰生物、沃森生物等疫苗概念股在今日早盘开盘后一度强势冲高。而持有博济医药股票的投资者看着躺在跌停板上一动不动的股价满心惊诧,如此利好之下,博济医药怎么就不反弹呢?

    其实早在8月11日,博济医药就已经撇清了和新冠疫苗的关系。在8月6日就有投资者询问:“公司开展了针对新冠肺炎治疗及康复的4项药物和1项医疗器械的临床试验。请问公司有没有涉及新冠疫苗的研究或者临床试验呢?”

    在8月11日,博济医药对此询问答复道:“您好,公司目前暂时没有开展涉及新冠疫苗的相关研究或临床试验。感谢您的关注!”

    连续跌停何时投资者能抄底?

    从今日博济医药的交易情况看,全天股价躺在跌停板上,几乎没有大买单介入,收盘时跌停板上仍被2260.31万股抛盘封住。而从该股近几个交易日走势看,原本上周四博济医药还保持着良好的上升态势,以上涨3.13报收,但上周五就风云突变,股价在开盘后不久就被快速砸至跌停板,虽然盘中多方不甘,几经挣扎,但仍于收盘时躺倒在跌停板上。而本周一、本周二更是全天直接一字板跌停至结束。

    无独有偶,这样的股价走势也出现在昨日《每日经济新闻》曾报道的新天然气上,只不过在经历同样盘中陡然闪崩跌停,连续两个一字跌停后,今日新天然气就放出历史天量,大举反弹。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发布报道《惨了!这只预计千亿市值的大牛股先闪崩,再连续一字跌停。股民:你到底要咋样?》,对新天然气的股价异常走势进行了报道。今日,新天然气就没有重蹈跌停覆辙,在跳低开盘后就急速拔高,盘中持续震荡,午盘末期股价被买单快速托起,最终以大涨7.49%报收,全天振幅达14.06%。更值得注意的是,新天然气换手率从昨日的1.83%陡增至19.74%,全天成交高达18.4亿元,放出了历史天量。

    那么,对应新天然气的股价走势,博济医药是否也将否极泰来呢?对此,有市场人士认为,这样的股价走势其实并没有可参照性,投资者应更多去分析关注这种暴跌个股的风险因素究竟是啥。投资首要的任务是保障本金安全,是否抄底还得看个股的基本面情况和股价企稳情况,这样的急跌急涨从风险角度看投资者还是不宜轻易介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ST长动: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的补充更正公告

    下一篇

    东材科技:最近五年未被证券监管部门和交易所采取处罚或监管措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