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场景汇路演预告丨硬科技专场路演来袭,5家创新企业将于8月21日亮相场景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8 16:13

    每经记者 芮南(化名)  每经编辑 肖芮冬

    硬科技是国家创新实力提升的关键,也是未来创投行业的中长期机会所在。当下,随着科创板的推出,硬科技领域的创业与投资关注度持续攀升,来自投中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上半年VC/PE市场报告》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以芯片等硬科技为主的国内高端制造领域开始发力,融资规模增长91%。

    8月21日下午2:30,由场景汇、每经路演主办,成都天府文创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天府文投承办,四川省投资基金业协会支持的“硬科技创业企业专场路演”,将在成都市恒大广场路演大厅举行,5家创新企业将依次亮相,与现场嘉宾一道就新技术、新趋势等话题展开交流互动与资源对接。

    项目一: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脉冲功率技术应用中心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脉冲功率技术应用中心成立于2017年,隶属于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其开发的主要产品为,用于油气井增产作业的放电等离子体冲击波装置,利用在井下脉冲放电产生瞬间大电流,激发等离子体强冲击波,清除油气井储层和管道污垢堵塞,疏通储层天然通道,产生新的微裂缝,改造储层特性,达到增产效果。

    相比于压裂、酸化等传统解堵增产技术,该技术具有清洁、高效、环保、安全、重复性强、效果好等优点,可以用于油气老井的二次开发增产、出气少的新井增产改造和辅助压裂与酸化作业等。该产品的主要服务对象为油气公司,前期主要通过为客户提供技术服务获得技术服务费,后期考虑通过出售增产装置、提供技术指导、技术许可等方式来获得盈利并扩大经营规模。

    据悉,团队尚未面向社会进行融资,此前清华大学下属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对项目进行了天使轮投资,其股权占比30%,此次计划融资500万,出让10%股权。

    项目二:成都坦途智行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坦途智行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专注于低速自动驾驶领域,主要产品为微型低速无人车辆,以通用性底盘、运动控制系统和自动驾驶方案为基础,搭配不同的作业单元,适用于物流配送、自动售卖、巡逻安检、清洁环卫等细分领域,商业模式包括标准产品的销售、定制性项目的开发、细分行业的项目营运等。

    该公司自主研发了适用于低速自动驾驶的线控技术、车辆控制系统软硬件,具有控制精度高、响应延时小、系统架构优等特点,并创新性地采用了“机器人+汽车”技术线路,形成既能适应室外较复杂的运动环境、又能实现自动驾驶要求的精准控制、还可满足成本可控、批量化制造的无人车解决方案。目前,该公司已为菜鸟物流提供数台低速无人车底盘及运动控制系统;为美团(三快科技)定制开发数台低速无人配送整车。

    据悉,此前该公司尚未融资,本次计划融资1000万元人民币,出让15%股权。

    项目三:四川虫洞物联送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虫洞物联送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专注于气动管道传输设计开发、销售服务于一体化的企业。该公司融合改进了基于5G+RFID应用于智慧社区的智能物流技术,研发出全新一代无人电超为基础的“虫洞·云手”智能物流到家系统,实现了由专用气动物流向智能居家气动物流演变的创新,引入第三方共享互助模式,从而实现乌托邦式智慧物流到家生活,产品主要应用场景有社区、智慧图书馆、智慧楼宇、医院等领域。

    据了解,此前该公司尚未融资,本次计划融资500万~2000万,出让股权5%~15%股权,资金将主要运用于产品的设备购买及中试、产品核心部件的专利完善、人员费用等。

    项目四:四川宗国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宗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集研究、设计、制造、生产、销售超轻质复合材料氢能源气瓶、CNG安全气瓶和专用装备生产线的企业,该公司研究设计项目主要有制造超轻质复合材料20MPa、25MPa、35MPa、50MPa、70MPa氢能源气瓶、CNG安全气瓶;专用装备生产线和工艺技术;制造专用高压氢能源阀门;制造五种压力产品的16种型式试验专用装置及工艺技术;制造专用装备生产线运行软件;机电控制一体化研究设计等,并已申报多项专利。

    据悉,该公司此前无融资,本次计划6500万元,出让25%股权。

    项目五:成都普诺思博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普诺思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以机器人研发生产与人工智能为核心技术的企业。该公司主要业务涵盖机器人系统集成应用开发、标准机器人销售、机器人定制,同时提供机器人建图导航、集群调度、机器人核心控制器等软硬件模块。主要产品包括商用智能清洁机器人(大白系列&宇尘系列)、智能清洁消毒机器人(大白系列)、智能移动机器人系列、机器人云端群控调度系统、机器人导航核心控制模块等7款机器人产品,服务客户20余家。

    2019年12月,商用智能清洁机器人已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十余个主要城市,200余个清洁物业项目实际运营,运行项目包括北京亦庄国际发展中心、上海世贸大厦、深圳金地中心等。2020年初新冠疫情以来,该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清洁消毒机器人被纳入《成都新经济企业疫情防控能力清单》、《成都市学校疫情防控场景企业能力清单》,积极投入到抗疫一线,支援北京地坛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等清洁消毒工作。

    据悉,此前该公司尚未有融资记录,本次计划融资3000万元人民币,出让20%股权。

    投资人现场参会报名通道


    免责声明:场景汇旨在为创业者与投资人搭建互动交流、精准对接平台,我们将定期深度报道优秀创业公司和创业项目,所选用的素材均来自于公开资料和采访,请各位投资人谨慎判断、预防风险。

    封面图片来源:场景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注意!芯能科技:股东杭州鼎晖拟减持不超过1000万股

    下一篇

    交易异动!御银股份:近3个交易日上涨25.74%,不存在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