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 | 美半导体行业协会:升级华为“限制令”将给产业带来严重破坏;杭州率先取消“计划停电”:除电网故障外居民家中不再停电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8 16:02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美起诉CIA前雇员称其“向中国出售美国机密”,外交部回应:去问美方

    据环球网,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8日主持外交部例行记者会。有外媒记者提问说,美国司法部周一宣布,指控并起诉中央情报局(CIA)一名前雇员,称其向中国出售美国机密。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不了解该记者所说的情况。“我想你应该去问美方。美方一贯对中方进行抹黑和污蔑。”

    2丨杭州率先取消“计划停电”:除电网故障外居民家中不再停电

    据澎湃新闻,8月18日,澎湃新闻从国家电网杭州供电公司获悉,即日起,杭州在滨江区、上城区等核心城区全面取消10千伏和20千伏计划停电,这是浙江省首批取消计划停电的行政区,也是自1960年成立杭州电力工业局以来,计划性停电首次开始退出历史舞台。“在取消计划停电的区域,除非发生电网故障,居民家中都不会再出现停电的情况。”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相关人士告诉澎湃新闻,现在杭州有28%的停电是计划停电。到今年底,杭州城区用户年均停电时间将下降到25.2分钟。

    3丨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发声:升级华为“限制令”将给产业带来严重破坏

    据第一财经,在美国商务部宣布进一步强化对华为及其关联公司使用美国技术和软件的限制后,8月18日,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SIA)主席兼首席执行官John Neuffer在其官网上发布声明,以回应美国宣布的新的出口管制规则变化。John Neuffer表示,“我们仍在评估该规则,但是对商用芯片销售加以广泛限制将给美国半导体行业带来严重破坏。”

    4丨74000立方米每秒!三峡水库将出现建库以来最大洪水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长江委水文局消息,据预测,受上游来水影响,三峡水库20日将出现74000立方米每秒左右的入库洪峰,为三峡水库建库以来最大入库流量。

    受强降雨影响,沱江、涪江发生超保洪水,岷江将发生超历史洪水,嘉陵江北碚站19日洪峰水位在保证水位附近。长江上游干流朱沱站19日洪峰水位将超保证水位2.4米左右,寸滩站20日洪峰水位将超保证水位5.5米左右。

    5丨云南王岗山隧道坍塌事故4名被困人员生命体征正常 救援仍在继续

    央视新闻消息,据云南省普洱市政府新闻办公室通报,8月18日,王岗山隧道发生坍塌事故救援仍在继续,救援人员通过生命通道与被困人员取得联系,确认4名被困人员生命体征正常,并成功向其输送空气、水和食物等生命物资。

    6丨19.7米!岷江洪峰预计18日23时抵达宜宾

    据央视新闻,受上游持续强降雨影响,未来四川宜宾境内岷江流域将全面超过保证水位,8月18日早上8时,宜宾市启动Ⅱ级防汛应急响应。8月18日上午,长江宜宾航道局收到汛情预报后,立即启动洪峰期间浮标临时调整Ⅰ级应急响应和长江宜宾航道局防汛Ⅱ级应急响应。目前,长江叙泸段航道已全线禁航。
    岷江洪峰预计18日23时抵达宜宾,峰值水位19.7米。据了解,本轮洪峰预报水位19.7米与2012年“7·23”特大洪峰21.3米相比,仅仅相差1.6米。

    7丨疫情下英国零售业裁员浪潮继续蔓延 玛莎百货将裁员7000人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8日,英国玛莎百货(Marks & Spencer)宣布计划在未来3个月裁员7000人,以精简其业务,为后疫情时代的销售作准备。该公司表示,预计“很大一部分”工作岗位将通过自愿裁员和提前退休的方式完成。此次裁员将影响到其中央支持中心、地区管理层以及英国的门店。

    疫情发生后,英国公司纷纷宣布裁员计划,仅6月就有1778家公司表示打算裁员,涉及13.9万余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注意!顾家家居:控股股东顾家集团计划通过协议转让减持不超过3250万股

    下一篇

    昭衍新药:股东及董监高拟减持不超过约225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