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 | 国药集团董事长:国产新冠疫苗预计12月底上市,两针不到一千元;上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龚道安被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8 15:00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国药集团董事长:国产新冠疫苗预计12月底上市,两针不到一千元

    据光明日报,“我打了两针新冠肺炎疫苗,没啥不良反应。”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敬桢说。日前,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新冠灭活疫苗生产车间通过国家相关部门组织的生物安全联合检查,具备了使用条件。

    刘敬桢表示,国际临床三期试验结束后,灭活疫苗就可以进入审批环节,预计今年12月底能够上市。刘敬桢称,“灭活疫苗上市后,价格不会很高,预计几百块钱一针。如果打两针的话,价格应在1000块钱以内。”

    2丨上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龚道安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审查调查

    据中纪委网站消息,上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龚道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3丨俄专家:俄罗斯新冠疫苗最可能优先考虑中国等友好国家

    据海外网,俄罗斯用于预防新冠肺炎的疫苗“卫星-V”近期引发诸多关注。俄罗斯专家对俄媒表示,20多个国家已表示有兴趣购买,150个国家已在审理俄罗斯疫苗的专利。专家认为,这款疫苗最可能优先考虑供给与俄友好的国家和疫情形势困难的国家,像是独联体国家、中国、印度、巴西等等。

    4丨青海格尔木对网红U型公路设禁止拍照警示牌

    据中新网,为杜绝交通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格尔木市交警部门在G315国道的“网红U型公路”加强了巡逻管控,并在景点及违法地点设置了警示牌,违规者不但要扣3分,还要罚款200元。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官方表示,315国道其功能与作用仅在于交通运输,而不是供游客拍照游玩,游客扎堆只会造成干扰和负担,甚至还会带来生命危险。因追求“网红地”寻刺激和拍照而无视自身安全、无视法律法规和公共道德,这种行为是不值得提倡的。

    5丨1949年来首次!乐山大佛被洪水淹至脚趾

    据四川在线,2020年8月18日,受持续特大暴雨影响,乐山大佛景区遭受洪涝灾害,景区北门到八仙洞码头的水位已经没过人腰部。在乐山大佛佛脚观景平台上,水已淹没至大佛脚趾。据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消息,这是1949年来,乐山大佛首次被洪水淹至脚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特斯拉板块走强,63只个股上涨,金固股份、京威股份涨停

    下一篇

    8月18日德国DAX30指数开盘下跌0.48%,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56%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