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长江水利委员会发布洪水红色预警,岷江将发生超历史洪水;延边一婴儿返日本后新冠肺炎抗原定量检测呈阳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8 12:59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今年第7号台风生成,中国气象局进入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状态

    中央气象台8月18日10时发布台风黄色预警,同时根据监测,今年第7号台风“海高斯”中心18日8时位于广东省吴川市偏东方大约66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预计,“海高斯”中心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并将于19日白天在广东江门到湛江一带沿海登陆(28-33米/秒,10-12级,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经综合研判和应急会商,中国气象局于18日10时进入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状态。

    2丨长江水利委员会发布洪水红色预警,岷江将发生超历史洪水

    据央视新闻,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2020年8月18日11时升级发布长江上游支流岷江洪水红色预警,继续发布长江上游干流宜宾至寸滩江段、沱江、涪江洪水橙色预警,嘉陵江、三峡库区洪水黄色预警,中下游干流城陵矶江段、九江至南京江段、鄱阳湖区、洞庭湖区洪水蓝色预警。受强降雨影响,岷江将发生超历史洪水,预计岷江高场站18日洪峰水位将超保证水位3.4米左右。

    3丨康希诺:新冠疫苗Ad5-nCoV的III期临床试验尚未入组

    每经AI8月18日讯,康希诺发布澄清公告,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Ad5-nCoV的II期临床试验已完成。本公司目前正在与多个国家联系,计划尽快推动Ad5-nCoV国际多中心III期临床试验。截至本公告日,Ad5-nCoV的III期临床试验尚未入组。

    4丨中国电信:上半年净利139.5亿元,5G套餐用户达到3784万户

    每经AI8月18日讯,中国电信港交所公告,上半年营运收入193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净利润139.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0.3%。规模价值拓展5G,5G套餐用户达到3784万户。

    5丨延边一婴儿返日本后新冠呈阳性,已隔离66名接触者

    延边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8月17日接到通报,8月16日一名延吉市居民(女,10个月)出境在日本进行新冠肺炎抗原定量检测呈阳性(该检测方法属于快检,30分钟出结果)。目前,正在日本接受隔离观察,无发热等症状。该婴儿(与母亲一起)于2019年12月从日本返回延吉市,期间无旅行史及新冠肺炎病例接触史。8月14日因需要返回日本,在延吉市做核酸检测,母亲及婴儿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8月15日乘坐高铁从延吉到哈尔滨,8月16日由哈尔滨飞往日本东京,在日本东京机场进行新冠肺炎抗原定量检测呈阳性。接报后,州、市两级卫生健康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综合防控措施。目前已经隔离管控66名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对相关场所开展消毒,对已在外地的接触人员向有关单位发出协查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微信朋友圈又悄悄更新!这个功能终于来了!但尴尬的是…

    下一篇

    台风黄色预警!第7号台风“海高斯”奔向广东,这些地方将迎大风暴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