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预警!台风“海高斯”已生成,风力最高可达13~14级!这些地方将有大暴雨,须避免在强风雨时段外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8 09:48

    每经编辑 张喜威

    据中国气象台网,今日8时,热带低压已成功转正为今年第7号台风“海高斯”,正夹带风雨赶赴华南沿海,在向西偏北方向移动过程中,强度逐渐加强,并将于19日白天在广东阳江到湛江一带沿海登陆。

    此外,未来三天北方地区的主雨带略有南压,东北、华北和黄淮等地部分地区先后有暴雨来访,而江南江淮等地仍主打高温天气。

    最新预报显示,台风“海高斯”将于19日白天在广东阳江到湛江一带沿海登陆(28~33米/秒,10~12级,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受其影响,18至20日,南海西北部、北部湾北部等部分海域及广东西部沿海地区的风力有10~12级,阵风可达13~14级;华南南部及云南南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广西南部、云南南部局地有大暴雨。上述地区的公众需及时关注临近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做好防台准备,避免在强风雨时段外出。

    气象监测显示,自14日夜间以来,四川盆地中西部遭遇强降雨的猛烈袭击,其中昨日四川盆地西部和北部及云南大理、楚雄、玉溪,广西钦州等局地降大暴雨,四川乐山局地229毫米;预计今天起四川盆地中西部强降雨暂且告一段落。另外,预计18日至20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东北地区南部及云南、四川盆地北部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山西南部、河南北部、山东中北部、辽宁北部、吉林中东部、云南西部局地有大暴雨。

    上述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中央气象台今晨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在副高牢牢把控之下的江南江淮依旧一雨难求,热意十足。

    预计未来三天,黄淮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四川盆地东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最高温度可达37~39℃,局地可达40℃以上。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上述地区的公众需继续做好防暑降温措施,避免在高温时段外出,及时补充水分。

    封面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京东集团涨超7%

    下一篇

    疫苗板块走强,26只个股上涨,康泰生物上涨5.9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