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丨驻蒙古国大使:蒙古国送3万只羊将集中屠宰,愿献给湖北人民;国家医疗保障局公布2020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方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7 22:59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驻蒙古国大使:蒙古国送3万只羊将集中屠宰,愿献给湖北人民

    据央视,8月17日,中国驻蒙古国大使柴文睿在接受央视节目采访时候表示,蒙古国捐赠的羊,接受检疫和数十天隔离后,将在中方境内集中屠宰,根据双方意向决定这批羊肉的去向。蒙古方面想把这批羊肉献给在抗疫斗争中英勇顽强的、英雄的湖北人民,英雄的武汉人民。疫情爆发之初,很多国家向中国伸出援手,其中蒙古国决定向中国赠送3万只羊。一个经济并不发达的友好邻居,送出的这份珍贵赠礼,马上就要来了。

    2丨国家医疗保障局公布2020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方案

    国家医疗保障局公布《2020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方案》,方案指出,与新冠肺炎相关的呼吸系统疾病治疗用药、纳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18年版)》的药品、纳入临床急需境外新药名单、鼓励仿制药品目录或鼓励研发申报儿童药品清单,且于2020年8月17日前经国家药监部门批准上市的药品、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药品等可以纳入2020年药品目录拟新增药品范围。

    3丨国产操作系统重大突破 银河麒麟操作系统V10发布

    据新华社,中国电子近日重磅发布银河麒麟操作系统V10,该系统充分适应5G时代需求,打通手机、平板电脑、PC等,实现多端融合。麒麟操作系统独创的kydroid技术,可以原生支持海量安卓应用,将300万余款安卓适配软硬件无缝迁移到国产平台上来。

    4丨应急管理部批准赵丹同志为烈士

    据应急管理部官博消息,8月16日,应急管理部批准在抗洪抢险救援中牺牲的甘肃省陇南市文县贾昌消防救援站通信保障班消防员赵丹同志为烈士。

    5丨美股贵金属板块集体上涨 巴里克黄金涨超10%

    每经AI8月17日讯,伴随着金价上涨,黄金股集体上涨,巴里克黄金涨超10%,巴菲特二季度建仓巴里克黄金,且为其唯一新建仓标的;B2黄金涨超4%,皇家黄金、亚马纳黄金涨近4%。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路透:亚马逊正就投资云服务公司Rackspace进行初步谈判

    下一篇

    暴雨预警大考:北京高分“交卷”,其他城市怎么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