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廖昌永、许魏洲、张碧晨“乘梦而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7 17:15

    明晚(8月18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暨成都市第14届运动会开幕式将在成都隆重举行。廖昌永、许魏洲、张碧晨三位知名艺术家和文艺代表将“乘梦而来”,联袂奉献精彩表演。

    每经记者 杜蔚    每经编辑 杨欢

    明晚(8月18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暨成都市第14届运动会开幕式将在成都隆重举行。

    继2001年北京大运会以及2011年深圳大运会之后,成都是中国大陆第三座举办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城市。不仅展现了成都的城市活力,也体现了成都打造世界赛事名城的决心和执行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活动主办方处获悉,本次活动的明星演出阵容已经确定:廖昌永、许魏洲、张碧晨三位知名艺术家和文艺代表将“乘梦而来”,联袂奉献精彩表演。

    一路相伴 从那不勒斯到成都

    这些年,在《声入人心》《经典咏流传》等热门、高口碑综艺的评委席中,都有廖昌永的身影。

    作为享誉国内外的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现任上海音乐学院院长、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享有“亚洲第一男中音歌唱家”的称号,是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他在古典音乐领域取得的成就令人瞩目。

    值得一提的是,廖昌永是从成都走向世界的著名艺术家代表之一。去年7月15日,廖昌永以成都大运会文化交流大使的身份,代表成都参加那不勒斯大运会接旗仪式,向世界展现出成都的热情好客。

    本次开幕式重要内容之一是,向世界发出来自成都的盛情邀约。廖昌永的再次加盟让热情邀约得以延续,从接旗仪式到倒计时一周年,成都人廖昌永一路相伴大运会,见证重要大运时刻,并用歌声让世界了解成都,爱上成都。

    和廖昌永一样,同为知名歌手的张碧晨,是青年女歌手的代表,曾在第三季《中国好声音》中夺冠,《花千骨》《楚乔传》《三生三十里桃花》等不少爆款影视的曲目均为她所唱。张碧晨也因此曾获得华鼎奖华语年度最受欢迎新锐歌手、东方风云榜音乐盛典最佳新锐歌手等奖项,还受邀参加过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

    阳光、向上、拥有动听声音的张碧晨,符合成都大运会积极向上的运动精神,新鲜文艺力量相遇大运精神,再创文体跨界双向共振。“我很喜欢成都的美食,也对这个城市有格外的亲近感。”张碧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她每一次来成都,都觉得这里有不同的变化。

    “成都日新月异、发展迅速,整个城市都很青春活力,就是很‘梦想’的感觉。所以我觉得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成都举办可以让更多人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激情和梦想,‘成都,成就梦想’。”张碧晨说。

    有梦可乘“大运会意味青春拼搏”

    与廖昌永、张碧晨稍显不同得到是,90后当红小生许魏洲,拥有演员和歌手的两栖身份。

    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的许魏洲,因热门剧《我不能恋爱的女朋友》《爱情进化论》而被大众所熟知;他在音乐方面的天赋也同样有目共睹,为《谁的青春不迷茫》《冰雪大作战》《极致追击》等电影唱主题曲,被评价“嗓音好、音域广、能驾驭多种曲风”。

    据悉,许魏洲已被授予“国家冰雪运动推广大使”称号。早在去年底的成都大运会口号、会徽、吉祥物和特许经营全球发布会上,他就被授予了“成都大运会会徽、吉祥物形象代言人”的称号。

    此次开幕式上,许魏洲将再度牵手成都大运会,掀起青年群体的又一轮“大运”关注潮。生活中的许魏洲十分热爱运动,拥有青春与活力,符合大运会朝气蓬勃的形象。在演员与歌手不同身份间跨界挑战的他,也符合了大运会挑战自我、追求极限的拼搏精神。

    “在我心中,大运会意味着青春拼搏,同时也代表着成都向全世界发出一张明信片,期待全世界青年朋友们到来,一起见证梦想的实现。”许魏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笑言,体育无国界,运动无止境。

    “希望参加大运会的运动员,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放宽心发挥出自己最好的状态。”许魏洲说,与此同时,他还透露,在明晚的开幕上,“我会和廖昌永老师、张碧晨一起带来一首歌曲《乘梦而来》,这首歌也是倒计时一周年的主题曲,代表搭乘梦想来到成都,在成都有梦可乘,皆能成就。”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BlackRock Inc.减持中国石油化工股份股份约5908.58万股

    下一篇

    股价交易异动 华鹏飞:无未披露重大事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