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加方应尽早释放孟晚舟回国;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22例,均为境外输入;多国发现新冠病毒变异毒株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7 09:01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加方应尽早释放孟晚舟回国,为中加关系重回正轨创造条件

    据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网站8月16日消息,近日,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接受《国家邮报》记者John Ivison专访,就中加关系、涉港问题、涉疆问题以及中国对外政策等回答提问。关于中加关系,丛大使表示,中加在经贸、人文以及支持自由贸易、维护多边主义等领域有广泛的共同利益,但要释放双方的合作潜力就要努力排除第三方干扰,尽快解决两国关系中的突出问题,即孟晚舟事件。该事件是美方一手策划的严重政治事件,也是当前中加关系发展的主要障碍。加方应从事情本身是非曲直和自身利益出发,尽早释放孟晚舟女士回国,为中加关系重回正轨创造条件。

    2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22例,均为境外输入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8月1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广东8例,云南4例,上海3例,陕西3例,四川2例,福建1例,山东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3丨新疆,昨日确诊病例0新增!

    据新疆发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8月17日通报,8月16日0时至24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0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乌鲁木齐市;新增治愈出院确诊病例23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2例,均在乌鲁木齐市;危重症转普通型2例,重症转普通型3例。

    4丨印度、马来西亚等多国发现新冠病毒变异毒株

    据中新网,近期,多国通报发现新冠病毒发生了变异。印度报业托拉斯15日报道,印度东部奥里萨邦的研究团队对1536个样本进行了测序,最终首次在印度报告了两个新的病毒谱系,发现了73个新冠病毒毒株的新变种。马来西亚卫生部总监努尔16日也称,该国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确认了4例D614G变异毒株。并且,这一变异毒株传播速度可能比一般毒株快10倍。与此同时,新冠疫苗的研究也在加速推进。

    5丨美国新冠感染病例近540万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新冠肺炎疫情统计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6日17时34分(北京时间17日5时34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逼近540万,增至5396782例;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近17万,增至169934例。与前一天相比,24小时内,美国又新增了将近5万例确诊病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8月14日融资余额13937.57亿元,环比减少68.39亿元

    下一篇

    8月17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现涨0.3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