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冠病毒再次变异?印度发现73个毒株新变种,马来西亚出现传播速度快10倍变异毒株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7 00:08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新华社16日消息,据印度报业托拉斯8月15日报道,印度当地研究人员在东部奥里萨邦发现了73个新冠病毒毒株的新型变种。据报道,做出这一研究结果的团队来自新德里的基因组与整合生物学研究所(CSIR-IGIB)以及奥里萨邦首府布巴内什瓦尔的医学研究所和SUM医院。此外,马来西亚卫生部官员近日表示,该国出现传播速度快10倍变异毒株。与此同时,在新冠病毒肆虐的南美大国巴西,情况也不妙:巴西总统小儿子感染新冠病毒。

    印度发现73个毒株新型变种

    据新华社消息,该研究团队的首席研究员达斯博士(Dr.Jayashankar Das)表示,研究团队对包括752个临床样本在内的1536个样本进行了测序,最终首次在印度报告了两个新的病毒谱系。报道称,研究团队发现了73个新冠病毒毒株的新变种。

    图片来源:新华社

    达斯还补充说,了解新冠病毒的详细特征对于治愈新冠肺炎患者很有帮助。这项研究将有助于了解新冠毒株的脆弱性,以及印度东部,尤其是奥里萨邦的病毒变异动态。截至当地时间15日,奥里萨邦共确诊新冠肺炎病例54630例,其中死亡324例。

    据海外网8月16日晚间消息,印度新增确诊病例逾6.3万例连续18天保持在5万例以上。据印度卫生部1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2589682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63489例,连续18天日增超5万例。新增死亡病例944例,累计死亡49980例。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新德里一军队医院16日发布声明指出,印度前总统穆克吉的身体状况没有任何好转,仍处于昏迷状态,现在正用呼吸机辅助生命系统。现年84岁的穆克吉8月10日因确诊新冠肺炎收治入院,在随后的检查中被发现患有脑血栓,医院为他做了血栓清除手术。此外,令人担忧的是,马来西亚卫生部官员还表示,该国甚至出现传播速度快10倍变异毒株。据中新网16日报道,马来西亚卫生部总监努尔16日在其社交媒体上发文指出,根据马来西亚医学机构研究,在该国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确认了4例D614G变异毒株。这一变异毒株传播速度可能比一般毒株快10倍。

    努尔介绍,这4例患者分属两个感染群,马来西亚卫生部门已采取措施控制住这两个感染群的传播。目前,马来西亚卫生部门还在检测是否有更多变异毒株病例。

    他提醒马来西亚民众,这一毒株传播速度较快,这意味着更容易出现“超级传播者”,因此民众需要“提高警惕,更加小心”,继续坚持良好卫生习惯并保持社交距离。努尔还提醒,由科学家发现于今年7月的此种毒株可能导致目前正在研究中的疫苗无法发挥效果。

    巴西总统小儿子感染新冠病毒

    据海外网8月16日晚间消息,据Worldometer的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8月16日19时3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1640763例,死亡病例769470例。包括美国、巴西、俄罗斯等国在内的至少16个国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均超过千例,其中印度新增63489例,美国新增49741例,巴西新增41576例。南美巴西新增确诊病例逾5万例。

    巴西卫生部网站8月16日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8月15日18时30分(北京时间16日5时30分),巴西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3317096例,24小时新增41576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107232例,24小时新增709例。目前,巴西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

    巴西总统前妻克里斯蒂娜在社交媒体宣布,博索纳罗最小的儿子雷南·博索纳罗(Renan Bolsonaro)确诊新冠肺炎。里斯蒂娜在其Instagram账户上说,“我的宝贝儿子感染新冠病毒了。他现在很好,正在服用羟氯喹,不久就会痊愈。”雷南是博索纳罗的第四个儿子。

    俄罗斯新冠疫苗或将大规模接种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8月1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496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922853例,新增68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累计死亡15685例。

    据塔斯社消息,由俄罗斯加马列亚流行病学和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进行的新冠疫苗研究将进入第三阶段,预计将在7到10天之内开始。消息由研究负责人亚历山大·金茨堡(Alexander Gintsburg)透露。这项研究预计将有数以万计人员参与。此外,金茨堡还对媒体表示,俄罗斯将在一个月后疫苗产能可以满足需求时,开始实施大规模新冠疫苗的接种。

    南非总统称疫情已过峰值

    8月15日,南非卫生部确认南非当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513例,累计确诊583653例,南非全国已检测3378029人,当日检测26918人。过去24小时,南非新增121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累计为11677例。截至目前,共466941人康复。

    当地时间15日,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宣布,鉴于该国疫情已经明显好转,从17日开始对“全国封禁”进行降级,以进一步恢复和发展经济。拉马福萨表示,南非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疫情发展趋势表明,该国已经过了疫情峰值,医疗机构也有足够的资源来应对疫情。

    日本东京连续两天日增超过300例

    日本放送协会(NHK)8月16日消息称,8月15日,日本全国新冠病毒新增确诊病例为1232例,新增死亡病例7例。至此,日本国内累计确诊病例共达55905例。

    此外,东京都政府公布,东京都内15日新增确诊病例385例,年龄层从10岁以下至90多岁不等。这也是东京连续两天单日新增病例超过300例。385个病例中,20多岁和30多岁病例为204例,约占53%;40多岁和50多岁病例103例,约占27%;此外,60多岁病例21例;70多岁病例18例;80多岁病例12例;90多岁病例1例。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新网、海外网、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震惊!男子仅初中文化,5个月内却3次骗取银行贷款1.13亿,案发后畏罪潜逃缅甸,被当地警察抓获

    下一篇

    6万多人紧急转移!四川盆地暴雨还要下2天,部分地区还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