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日本货轮在毛里求斯触礁后断成两截,正缓慢下沉,上千吨燃油倾泻印度洋!骇人画面曝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6 22:11

    每经编辑 王晓波

    据人民日报8月16日报道,日前,一艘日本货轮在印度洋岛国毛里求斯外海触礁搁浅。当地时间15日,多家媒体放出最新画面,船体已经严重受损断成两截,缓慢下沉。船身内依旧存有166吨燃油,随时有泄露可能。

    视频截图

    这艘名为“若潮”号的货轮装载了约200吨柴油和3800吨船用燃料油。8月6日,货船船体出现破裂,造成大量燃油泄漏。泄漏点附近就是蓝湾海岸公园,是毛里求斯知名的海洋生物和珊瑚保护区之一。

    目前该货轮已外泄约1000吨燃油,危及珊瑚礁、鱼类和其他海洋生物,科学家形容这是毛里求斯遭遇的“最严重生态灾难”。燃油渗透到多个岛屿,毛里求斯民众自发清理,但当局表示,未来几天天气会恶化,巨浪可能会延缓清理进度。

    视频截图

    据观察者网消息,毛里求斯国家危机委员会发表的声明称,截至当地时间15日中午,毛政府和民间已回收了大约814吨泄露的废油、318吨油污泥和污染物,政府还回收了250立方米已吸饱了漏油的民间制作的围油栏。

     

    事故原因竟是船员“蹭WiFi”?

    据央视财经援引全日本新闻网14日报道,负责运营这艘货轮的日本三井株式会社针对这起事故进行了调查。船员们表示,事发当晚他们正在举行生日派对,为了方便连上WiFi信号,特意让货船驶向靠近陆地的方向。报道称,这一系列行为可能是导致事故发生的原因。

    对于触礁后的应对措施,三井公司表示,事故发生后,公司立即委托救援公司提供援助。救援队试图让船体从浅滩上浮起,但当时海浪太大,严重影响了作业进度。

    毛里求斯总理贾格纳特在接受采访时也强调,由于天气恶劣,所以无法回收船内燃料,毛里求斯政府的应对措施不存在问题。

    事故或进一步重创毛里求斯旅游业

    据路透社报道,2019年,旅游业为毛里求斯创造了630亿卢比(约合人民币110亿元)的收入。毛里求斯央行5月份公布,受疫情影响,旅游业在过去两个月的损失已达120亿卢比(约合人民币20亿元)。当地居民和海洋学家担心,漏油事故将进一步损害他们的旅游业。

    毛里求斯海洋学家万森表示,现在必须仔细评估,原油泄漏事故对这些环境敏感型地区,造成了多大程度的破坏。

    由于强风和洋流的推动,目前,浮油已经开始向远离海岸的方向飘移,油迹分散到民众无法到达的海区。海洋专家评估称,在毛里求斯海边生活了数百年的珊瑚面临生存危机,复原工作可能需要数十年,有的损失将是永久性的。

    此外,当地时间15日,毛里求斯蓝色经济、海洋资源、渔业和船运部发布通告,呼吁在此次事件中遭受损失的有关方面向日本船东及其保险公司提出赔偿。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人民日报、央视财经、观察者网等

    封面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斗星通: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48%

    下一篇

    天地在线:近期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换手率过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