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 | 四川省自然资源厅:暴雨预警升级 地质灾害预警范围扩大;马来西亚卫生部官员:马出现传播速度快10倍变异毒株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6 19:58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四川省自然资源厅:暴雨预警升级 地质灾害预警范围扩大

    据央视新闻16日晚间消息,8月15日,四川迎来大范围强降雨,记者从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了解到,四川省气象台8月16日16时将暴雨黄色预警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结合天气预报情况,四川省地质灾害指挥部办公室发布8月16日20时至8月17日20时全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发布3级,黄色预警的区域为:
    广元、绵阳、德阳、雅安、眉山、乐山、阿坝、凉山8市(州),成都龙泉驿区、青白江区、金堂县、新津县、双流区、简阳市,自贡荣县,宜宾叙州区、屏山县,攀枝花米易县、盐边县,甘孜州康定市、泸定县、丹巴县、九龙县、雅江县、道孚县、炉霍县、理塘县、稻城县。
    响应对策:
    密切关注降雨预报及降雨实况;检查防灾责任体系落实情况;加密房前屋后斜坡、靠山靠崖、沟口等危险地段巡查;做好监测预警和预警信息发布;发现险情迹象,果断采取主动预防避让,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做好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准备工作。
    发布2级,橙色预警的区域为:
    成都大邑县、都江堰市、崇州市、蒲江县、彭州市、邛崃市,德阳绵竹市、什邡市,绵阳安州区、平武县、北川县、江油市,广元利州区、青川县,雅安名山区、天全县、芦山县、宝兴县、雨城区,阿坝州汶川县。
    响应对策:
    在3级响应对策的基础上,密切关注动态预警信息;对地质灾害易发地段加密巡查、排查;基层政府及有关部门适时启动应急预案,做好地质灾害主动预防避让等应急防范工作。

    2丨马来西亚卫生部官员:马出现传播速度快10倍变异毒株

    据中新网8月16日消息,马来西亚卫生部总监努尔16日在其社交媒体上发文指出,根据马来西亚医学机构研究,在该国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确认了4例D614G变异毒株。这一变异毒株传播速度可能比一般毒株快10倍。努尔介绍,这4例患者分属两个感染群,马来西亚卫生部门已采取措施控制住这两个感染群的传播。目前,马来西亚卫生部门还在检测是否有更多变异毒株病例。

    3丨蓬佩奥访波兰期间发表涉华错误言论 中国驻波兰大使馆:奉劝蓬停止诬蔑抹黑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8月16日,中国驻波兰大使馆发言人指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访问波兰期间,再次散播虚假信息,无端攻击抹黑中国,妄图挑拨中波关系,我们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发言人表示,我们奉劝蓬佩奥等美国政客,摒弃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停止诬蔑抹黑中国,停止将5G问题“政治化”,停止破坏国际社会团结合作,拿出一个大国应有的胸怀和担当,多做有益于中美两国和世界人民的事。 发言人强调,相信国际社会对美国一小撮政客的政治把戏有清醒认识,不会允许煽动对抗、制造分裂的历史错误重演。

    4丨中国消费者协会呼吁消费者:​向餐饮浪费说“不”

    8月16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向广大消费者发出倡议:从我做起,崇尚节约为荣,向餐饮浪费说“不”。此外,中消协还呼吁广大餐饮企业,完善烹饪量化标准,提升餐饮供给质量,全面、客观、准确提供餐饮信息,为消费者按需配餐、按量点餐提供便利,引导消费者节约点餐、杜绝浪费。

    5丨新西兰副总理呼吁总理推迟大选,此前国会已因疫情推迟解散

    据澎湃新闻消息,16日,新西兰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彼得斯以疫情为由头呼吁推迟原定于9月举行的大选。这让总理阿德恩在推迟大选上遭受更大的压力。据路透社16日报道,上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再度出现新冠肺炎病例。此前,新西兰已连续102天无新增感染病例。16日,新西兰新增1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全国共有69例活跃病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马来西亚卫生部官员:马出现传播速度快10倍变异毒株

    下一篇

    俄罗斯或在1个月后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越南已下单!中国首个疫苗专利也已获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