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俄罗斯在黑海拦截一架美军飞机,此前一天拦截两架美军侦察机,俄罗斯中央军区刚结束12000名军人参与的本年度最大规模军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6 06:44

    每经编辑 赵庆

    据央视新闻16日凌晨消息,当地时间15日,俄罗斯国防指挥中心发布消息称,俄罗斯当天在黑海中立海域拦截一架美军飞机。

    俄防空部队在发现靠近俄领口的飞机后,一架苏-27战机起飞拦截。消息称,经俄军机机组确认,靠近俄领空飞机为美国海军EP-3E电子侦察机。受俄军战机的拦截后,美国飞机飞离俄领空。

    此前一天俄空天军苏-27战机在黑海空域拦截两架美军侦察机。

    据新华网客户端报道,为施压俄罗斯,美军近期动作频频。8月11日,作为北约“捍卫者-2020”联合军演的一部分,美国和波兰进行了联合实弹演练。“捍卫者-2020”军演原定在欧洲10国举行,但受疫情影响一度被美方叫停。6月初,演习部分课目陆续在波兰恢复进行,数千名美军参与。

    当地时间8月14日,俄罗斯中央军区本年度最大规模军演结束。本次演习俄军出动了伊斯坎德尔战术导弹、苏-34战斗轰炸机等。8月10日至14日,俄中央军区部队进行了400场不同类型的军事演练,共计出动12000名军人,3000多件武器装备。

    据央视军事近日报道称,7月以来,美军侦察机频频闯入黑海上空,逼近俄罗斯边界,俄战机多次升空拦截。俄专家分析称,美军早已习惯全球“窥探”别国军情。 美军在黑海上空猛刷“存在感”,无疑增大了与俄军发生冲突的风险。美国紧逼,俄军也通过组织军演、更新装备等方式积极应对。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网、央视军事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早财经丨深圳抗疫:市民排队数百米做核酸检测,超市门店暂停堂食服务;十一假期学生能否离校由各地各高校决定;俄罗斯已开始生产新冠疫苗

    下一篇

    秋季开学怎么开?国庆假期大学生可以离校吗?教育部相关人士解答了热点问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