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深圳:采取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举措;教育部: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教职工返校需一周内核酸报告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5 12:01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教育部: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教职工返校需一周内核酸报告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的通知》(国卫办疾控函﹝2020﹞668号)。根据常态化防控调整了技术方案:①每名学生课桌间距保持1米、学生宿舍不超6人等硬性隔离条件取消;②教职员工和学生入校时查验健康码;③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和教职员工返校时须向学校出示近一周内的核酸检测报告等。

    2丨河北三河疾控中心:北京复阳病例密接者连续两次核酸检测阴性

    据北京青年报,8月14日,河北省廊坊市三河疾控中心发布一例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外出轨迹,引发大量关注。记者获悉,经过核酸检测,这名密切接触者及与他接触的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2020年8月13日,三河市疾控中心对居住在三河市的北京新冠肺炎复阳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于某,及他的4名接触者采取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并于8月13日和14日连续为他们进行了两次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一次血清抗体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胸部CT检查未见异常。

    3丨深圳:以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举措,第一时间精准锁定涉疫人员,切断传播途径

    据深圳发布,8月14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针对汕尾陆丰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深圳罗湖发现无症状感染者,专题研究部署深圳疫情防控和应对处置工作。会议强调,要以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举措,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争分夺秒,迅速周密做好深圳密切接触者的核酸检测、排查隔离,迅速开展流行病学和溯源调查,做好重点区域场所全面管控、环境采样监测、全面消杀和健康服务管理,强化发热门诊、药店的监测“前哨”作用,严格落实“四早”“四集中”要求,坚决防止院内感染,第一时间精准锁定涉疫人员,切断传播途径。

    4丨大连市重症病例清零

    据大连发布,8月15日,大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1次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截至8月14日24时,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新增出院病例13例;累计确诊病例92例,住院病例33例。所有病例均在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集中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 无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出院1例。正在实施医学观察的本地无症状感染者5例。截至目前,大连已累计出院80人。8月14日,最后一例重症病例已调整为普通型病例,大连市已无重症病例。

    5丨阿里相关负责人:盒马在深21家门店暂停营业主要是为了安全的需要

    据证券时报,因疫情原因,深圳21家盒马门店紧急暂停营业,同时为所有深圳盒马员工和生鲜商品进行核酸检测。阿里相关负责人表示,盒马鲜生目前在深圳的21家门店暂停营业,主要是为了安全的需要。“目前所有的事情,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对方还表示,最新的消息和检测结果,一切以政府通报为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海南拆违后续|开发商无证卖房 法院判合同无效退还业主全部购房款

    下一篇

    警方深夜通报:已基本查清,12岁男童被父母虐打致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