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丨警惕!河南一船员在日本核酸检测呈阳性,感染来源不确定;进口冷冻生鲜外包装为何总检出新冠病毒?专家解释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4 23:00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进口冷冻生鲜外包装为何总检出新冠病毒?专家解释

    据新京报,8月14日,针对进口冻虾外包装新冠检测阳性,陕西卫健委通报称已对该批次冻虾全部下架、停售、封存。据记者不完全统计,2个月内,国内至少已有10起进口生鲜外包装被检出新冠阳性事件。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副主任钟凯称,进口冷冻生鲜频繁中招,可能与国外疫情尚未完全控制、生鲜加工业工作环境低温且劳动密集等相关。

    2丨警惕!河南一船员在日本核酸检测呈阳性,感染来源存不确定性……

    8月14日下午,据信阳卫健委网站,张某某,男,浉河区董家河镇石畈村居民、职业船员。8月10日,乘坐航班由青岛到西安;8月11日乘坐航班由西安至东京,在东京落地后,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此前,国内4次检测均为阴性。因张某某的感染来源存在不确定性,我委本着对人民群众健康负责的态度,要求一般接触者和其他人员居家隔离,对与张某某密切接触的15人采取集中医学观察隔离措施。

    经采集相关人员的咽拭子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都是阴性,其中张某某的父亲、母亲二次复检也是阴性。目前,相关人员无发热、咳嗽,无呼吸道等临床症状表现。

    3丨菲律宾从巴西进口冻鸡翅检出新冠肺炎病毒,宣布禁止进口巴西禽肉

    据海外网,菲律宾农业部长威廉·达尔(William Dar)于8月14日宣布,从巴西进口的冷冻鸡翅样本中检测出了新冠病毒,命令将临时禁止从巴西进口禽肉。据菲律宾GMA新闻网14日报道,菲律宾农业部长威廉·达尔(William Dar)8月14日发布了一项命令,表示根据该国相关法律法规,由于目前没有足够的信息证明这类食品对消费者的健康没有危害,因此采取预防措施,临时禁止从巴西进口禽肉。

    4丨令人担忧!黎巴嫩爆炸后新冠确诊数不断上升

    据央视新闻,13日,世卫组织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近日,黎巴嫩国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不断上涨的态势令人担忧。此前,世卫驻黎巴嫩代表称,贝鲁特爆炸后所有应对疫情的措施几乎停止。由于抢救时缺乏社交距离,黎巴嫩部分爆炸伤者与医护感染新冠。

    5丨哈高科:拟以26.74亿元购买大智慧15%股份

    每经AI8月14日讯,哈高科晚间公告,公司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新湖集团持有的大智慧2.98亿股(占大智慧总股本的15%),交易价格拟定为26.74亿元,对应每股转让价格为8.97元/股。本次交易将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主营业务为证券服务业,大智慧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提供商,可充分发挥大平台和大数据优势,推动金融科技对公司证券服务业务的赋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哈高科:拟以26.74亿元购买大智慧15%股份

    下一篇

    加拿大反垄断机构对亚马逊展开调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