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单笔债融项目落地平均用时10天 恒丰银行成都分行今年上半年投行业务突破55亿元

    2020-08-14 18:35

    日前,四川正式公布上半年经济数据,前6月四川省地区生产总值为22130.27亿元,同比增长0.6%。在新冠肺炎疫情前所未有的冲击和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下,四川省经济实现由降转增,发展活力和经济韧性持续增强。数据回暖背后,离不开金融机构的活水灌溉。日前,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对外透露,今年上半年,成都分行加速回归本源,用专业的技能、优质的产品和成熟的经验为各类企业提供了多层次、多元化的金融服务,仅投行业务便实现累计投放55亿元,服务实体经济的投承模式不断创新,实现了与区域经济发展同频共振。

    敏捷反应 3天连续落地3笔债融项目 从上报到落地平均用时仅10天

    在恒丰银行成都分行投行部主要负责人的朋友圈里,每天都在播报各种债融项目的进展。此前,成都分行连续三天“三连发”三单债权融资计划落地,从上报北金所到最终落地,平均用时仅10天,展现了恒丰银行用心倾听和敏捷服务的速度。

    6月底,由恒丰银行独立承销的四川某产融控股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一期债权融资计划成功发行,这是成都分行债权融资计划“三连发”首单落地。该融资计划是发行人首笔债权融资计划,发行规模5亿元,票面利率创企业债券发行票面利率新低。“全行上下高度协同,仅用一周时间就完成了项目备案挂网挂牌和缴款流程。”据恒丰银行成都分行投行部主要负责人介绍,该产融控股有限公司是四川省国资委批准设立的第一家产融资本服务平台,主要服务于四川省重大发展战略。

    随后,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二期债权融资计划正式发行,发行规模3亿元,恒丰银行作为主承销商并全额认购。7月初,仍由恒丰银行主承的眉山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一期2亿元债权融资计划成功发行,这些由恒丰提供的金融“活水”,不仅为企业注入新鲜“血液”,更为成都、德阳、眉山、资阳四城同城化发展注入金融力量。“从了解到企业的资金诉求到债券最终落地,成都分行和总行的相关工作人员一直加班加点,用敏捷和高效的恒丰速度,共同为项目推进按下‘快进键’。”恒丰银行成都分行业务四部主要负责人透露道。

    做强本土 半年累计投放超55亿元 与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

    2020年初,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这意味着,除了东部沿海的三大城市群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被视作带动中国发展的新增长极。与此同时,四川省委省政府也明确将“成德眉资同城化建设”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先手棋。

    “伴随一个又一个重大政策落地,对恒丰银行来说,是挑战更是机遇。”恒丰银行成都分行主要负责人表示,为更好的深入本土发展,成都分行投行业务持续发力,深入了解企业金融需求,积极推进企业单一信贷融资方式向综合融资方式转变,不仅优化了业务结构,也让企业丰富了融资手段、拓宽了融资渠道、降低了融资成本。

    发行疫情防控相关债券、投资“疫情防控专项”债券、联席主承四川港航疫情防控债、认购绿色债券、认购宜宾非公开公司债券、认购凉山州扶贫专项公司债、主承绵阳科发30亿元超短融......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恒丰银行成都分行通过债券承销、债券投资、债权融资计划等投融资产品,累计实现投放超过55亿元,为疫情中四川经济的韧性提供了支撑。

    据了解,下一步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将在总行领导下,抓住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敏捷高效的优势,贴合客户需要,发挥投行业务结构设计的灵活性优势,依法合规做好创新产品研发管理,体现投行服务的专业性,通过“商行+投行+投资”的组合升级,提高投行产品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实现与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

    上一篇

    交易异动!ST昌鱼: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下一篇

    华扬联众:公司两股东共减持约627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